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雅芳或面临更高罚款 股价重挫逾22%

2013.11.01出处:东方财富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消息,雅芳周四股价大幅下跌逾22%,原因是这家化妆品公司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计划对其处以高于预期的罚款,以了结一项旷日持久的反腐调查。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消息,雅芳周四股价大幅下跌逾22%,原因是这家化妆品公司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计划对其处以高于预期的罚款,以了结一项旷日持久的反腐调查。

雅芳在周四公布的一份文件中披露了联邦政府的这一立场,令这家本已陷入业绩疲软困境的公司雪上加霜。据雅芳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蒙受了亏损,主要由于在美国和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额均大幅下滑。

自2012年4月份接掌公司大权以来,雅芳首席执行官麦雪睿(Sheri McCoy)一直都在致力于了结联邦政府针对该公司发起的反腐调查,同时改善该公司的业务运营表现。她曾在上任时表示,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从现在看来,这家公司所面临的前景甚至还要更加艰难。

麦雪睿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正面临着诸多挑战。”她还补充道,雅芳员工正在“带着一种紧迫感来采取行动”,以便解决该公司所面临的问题和改善业绩表现。“我确信,我们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她说道。

但显然投资者仍对雅芳的前景感到担心,这种忧虑情绪导致雅芳股价在周四纽约市场的常规交易中重挫22.01%,报收于17.47美元,市值缩水至76亿美元。

据雅芳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在这一季度中的净亏损为550万美元,远逊于去年同期3160万美元的净利润;营收为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7%,不及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4亿美元。就雅芳旗下主要的美容业务部门而言,第三季度营收同比下滑9%。

从地区来看,雅芳第三季度在北美市场上的销售额同比下滑19%,而来自中国市场的营收则同比大幅下降67%。在巴西和欧洲市场上,雅芳的表现较好一些,营收同比基本置评。但在作为主要营收来源的拉美市场上,雅芳第三季度营收则下滑了5%左右,至12.1亿美元。

在身为前强生高管的麦雪睿的领导下,雅芳一直都在采取成本削减措施,并退出了某些表现不佳的市场,如韩国、越南和爱尔兰等。但在第三季度中,雅芳旗下中国业务计入了一项4200万美元的减记支出。而在此以前,雅芳已经下调了中国市场的盈利和营收预期。

关键词: 雅芳 股价 麦雪睿 雅芳第三季度 北美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