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对抗电商冲击 武汉推高端化妆品体验式消费抢客源

2013.11.0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卢玉娜责任编辑:卢玉娜
摘要:近日,记者由武汉广场处得悉,在日前所举办的国际化妆品节启幕现场当中,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化妆品牌在武汉推行高端奢侈的体验式消费,由此引起消费者的广大关注。

近日,记者由武汉广场处得悉,在日前所举办的国际化妆品节启幕现场当中,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化妆品牌在武汉推行高端奢侈的体验式消费,由此引起消费者的广大关注。

作为传统商业,如果想要对抗电商方面的客流冲击,那么真真切切做好服务是很重要的。消费者在买化妆品的时候,将产品在手上进行涂抹试用是最普遍的做法。而对于高端产品的优劣性,则需要有个美容室做一番全面的SPA方能彻底体验其效果。当前,这种高端的体验式消费方式在武汉的奢侈化妆品品牌当中悄然形成。

对此,武广副总经理黄清指出,网上虽然也能买到化妆品,但是却买不到真真切切的服务。举例说,国际化的奢侈品牌希思黎在武广当中所设立的一间美容体验室单凭装修费就用了80万元;海蓝之谜的一张美容床就花费高达2万元,以此让顾客体验到优质顶级的舒适服务设备,传统商业采用这种高端的体验消费形式应对电商所带来的冲击。

此外,黄清还指出,诸多奢侈化妆品品牌愿意出纳巨资在武汉建立高端的美容体验室,这些都表明了武汉市场受到了品牌商的注意。据湖北化妆品业内的一些相关数据证明事实的确如此。

据业内相关数据统计,兰蔻品牌去年在武汉地区的化妆品销售业绩就已经排在了世界领域内的前茅。其中,单单武广一家专柜的销售额便高达6000万,在全球领域内的专柜当中排名第四。除此之外,还有纪梵希、迪奥等多个高端奢侈品牌在武汉当中的销量在全国也是名列前五。

据业内相关人士透露,就近五年而言,武汉地区的化妆品消费平均每年增长30%,甚至一些百货的年销售增额高达五成以上。在这样极具消费生命力的拉动下,许多化妆品品牌前后争相在武汉地区开拓其顶级专柜,而且会出售一些专属于武汉地区的产品,提供一些只能够在武汉市场专柜当中购买到的套盒产品。

关键词: 电商 武汉化妆品 化妆品电商 高端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