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化妆棉“化肿”整张脸 纳米新技术噱头重于“实质”

2013.11.18出处:天天商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开始脸上就长出了一粒粒的小疙瘩,现在脸都肿了,眼睛周围比较严重,眼睛有点睁不开,这是怎么了?”昨天上午,市民张小姐戴着口罩来到绍兴第二医院的皮肤科检查,医生查看是皮肤过敏引起的。“我早上用化妆棉在脸上涂抹了醒肤水后脸颊就很红了。”张小姐说,这醒肤水是一直在用的,应该不会过敏,但化妆棉是新买的,38元一盒,是最新款的“纳米化妆棉”。

“开始脸上就长出了一粒粒的小疙瘩,现在脸都肿了,眼睛周围比较严重,眼睛有点睁不开,这是怎么了?”昨天上午,市民张小姐戴着口罩来到绍兴第二医院的皮肤科检查,医生查看是皮肤过敏引起的。“我早上用化妆棉在脸上涂抹了醒肤水后脸颊就很红了。”张小姐说,这醒肤水是一直在用的,应该不会过敏,但化妆棉是新买的,38元一盒,是最新款的“纳米化妆棉”。

对于化妆棉,相信女士们都很熟悉,不仅涂抹化乳液,有些还用来敷面膜。但小小的化妆棉,竟然也会“化肿”整张脸,这让人感到心悸。记者就此进行采访后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化妆棉类型比较多,“纳米”技术的化妆棉是一款较新的产品,价格要比普通化妆棉贵一倍多。

“高科技”化妆棉并不靠谱

昨天下午,记者陪张小姐来到市区迪荡一家化妆品店,找到了她购买的这款韩国EASTSTAR纳米金无尘化妆棉,售价要38元一盒,是柜台里普通化妆棉售价的两倍。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产品运用的是最高端的纳米技术,分子特别细,用它来涂抹保湿水可以让养分充分进入皮肤的深层。当了解到张小姐使用化妆棉后,皮肤出现了过敏症状时,一位姓陈的店长仔细查看后认为,这与张小姐的肤质有关,“运用这样高科技手段研发的化妆棉,理论上来讲是不会出现过敏现象的,我们之前也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这位小姐应该是属于比较严重的过敏性皮肤。”经过协商,化妆品店退还了张小姐所购“纳米化妆棉”的费用,同时赔付了100元医药费。

纳米化妆棉噱头重于“实质”

记者又走访了附近的几家化妆品店,也看到有各种品牌的纳米化妆棉在售。“这个是纯天然材质的、不留棉絮、完全不伤害皮肤。”一店家极力向记者推荐价格相对较高的“纳米”化妆棉。

“我之前也用过店员推荐的纳米化妆棉,虽然价格比较高,但使用效果与普通化妆棉没有太大差别。”正在购买化妆棉的王小姐认为,相对于化妆品来说,化妆棉若不做面膜使用,在人的肌肤上停留时间很少,完全没必要使用纳米等所谓的高科技产品,只要用一般的纯棉产品就可以了。

绍兴第二医院皮肤科的沈医生也表示,女性对皮肤进行适度保养是需要的,但对于一些敏感性、感性肤质,过度使用化妆棉以及其他化妆品反而会使角质层越来越薄,肌肤屏障受损,严重的将变成敏感性肌肤,发红、起疹,甚至感染发炎,张小姐就是一个例子。

另外,业内人士还建议消费者千万不要迷信高科技,也不要盲目听信店家的宣传,现在化妆产品有许多新名称,其中大部分只是一个噱头,消费者应当理性看待。

关键词: 化妆棉 纳米化妆棉 化妆品店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