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全国工商联会长马娅:培训发证权应下放给行业协会

2014.01.15出处:新快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如今的就业培训和发从业资格证都由政府部门来做。”昨日出席省政协大会的省政协委员、全国工商业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会长马娅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示不满。马娅认为,这项职能应该下放到行业协会,而政府只需给予一定的帮助和补贴即可。

(全国工商业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会长马娅)

原标题:马娅:劳动部门不够专业 培训发证权应下放给行业协会

 “如今的就业培训和发从业资格证都由政府部门来做。”昨日出席省政协大会的省政协委员、全国工商业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会长马娅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示不满。马娅认为,这项职能应该下放到行业协会,而政府只需给予一定的帮助和补贴即可。

马娅说,化妆品行业是广东的支柱产业之一,全国七成的化妆品生产厂家都在广东,所以“美丽看广东”。但是政府对广东的化妆品行业支持力度不够。

她认为最大的问题是后备人才的不足,而产生这一问题的根源则是政府部门牢牢“把握”住了从业资格资的发放。“上岗培训由劳动部门来做,从业资格证也要劳动部门来发。”马娅认为,劳动部门既没有行业工作经验,也没有各行业的专家队伍,所以不适合做。“但是培训、发证其实都有很大的利润在里面,所以政府不愿‘放手’。”

“这不是化妆品业一个行业的问题,很多行业都存在这个问题,”马娅表示,因为政府将行业协会的很多职能都“收回去了”,所以导致行业发展滞后。她建议,政府部门将这一块职能下放到行业协会,由行业协会来组织就业前的培训学习和发证,政府只要给予一定的帮助和补贴。

关键词: 全国工商业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会长 马娅 培训 化妆品 行业协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