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兰亭申报新三板 财报披露八大风险 国外市场高速成长

2014.08.11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熊秀娟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7月29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正式披露深圳市兰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亭科技”,代码831118)的股份转让说明书(申报稿)。有望八月底九月初正式挂牌新三板,目标融资金额1亿元。

7月29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正式披露深圳市兰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亭科技”,代码831118)的股份转让说明书(申报稿)。有望八月底九月初正式挂牌新三板,目标融资金额1亿元。

财报昭示八大风险 专卖店启动四年未盈利

《深圳市兰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披露,兰亭未来的经营至少面临八大风险:“应收账款回收的风险”、“偿债能力的风险”、“公司业绩波动的风险”、“公司分立后业务发展的风险”、“国内外经济发展影响的风险”、“公司技术工艺更新换代的风险”、“税收优惠、政府补贴政策变化的风险”及“专卖店销售模式的风险”。

财报显示,兰亭科技2012年的应收款额为70,998,980.91 元,2013年开始上升到77,256,346.91元,分别占到了当期流动资产的38.65%和47.88%。

与此同时,兰亭的负债率却在节节攀升。报告显示2012年末兰亭的负债率为54.54%,2013年末跃升到70.25%,尽管负债率的上升跟兰亭科技2013年7月实行公司存续分立,导致母公司总资产下降有关,但是2013年末高达8749万元的短期借债仍然是一个巨大的风险。

另外,财报披露,兰亭科技在国内的市场发展也仍然面临一些挑战。

资料显示,兰亭科技在2010年6月启动专卖店销售模式,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香榭美舍化妆品有限公司及其分公司,截至目前在珠三角地区共设立13 家分公司。

《深圳市兰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中表述,“目前香榭美舍盈利能力不强,仍处于亏损状态。尽管作为销售模式的探索,公司投入尚处于可承受范围,但若今后香榭美舍规模不断扩大,将加大公司的管理难度;如不能尽快实现盈利,将对公司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国外市场高速成长 资产分立 瞄准中高端市场

报告披露,2012年兰亭在海外市场的销售额还只有313万元,2013年其海外销售额迅速增长到2132万元。这也成为兰亭财报的一个看点之一。

资料显示,兰亭科技采用“经销为主、直销为辅”的销售模式,境内销售自有品牌产品,境外销售兰亭自有品牌以及部分贴牌。直销产品通过电子商务及香榭美舍专营店直接面向大众销售。

其中,境内销售包括五大渠道——商超、专卖店、直营店、KA、电子商务。国内商超和专卖店主要采用经销制,KA渠道采用直供和经销结合的模式,网络渠道及专营店渠道采用自营模式进行销售。公司报告期内2012年有327家经销商,2013年有361家经销商。

境外销售则采用“自有品牌和贴牌定制相结合”的模式,主要渠道是通过网络平台和展会的自主开发以及与贸易公司的合作。

为了进一步推动国外市场的发展,股份转让说明书显示:未来,兰亭还将对主要海外经销商给予一定的应收账款宽限期。

与此同时,兰亭科技在 2013年7月还进行了一次重要的资产分立,将与主营业务化妆品生产无直接关系的生物工程、洗涤用品和部分洗沐用品等业务的相关净资产从公司中剥离。分立后,兰亭主业将向生产较高利润率的天然中高档化妆品集中。

关键词: 兰亭 兰亭科技 化妆品 香榭美舍 销售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