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化妆品市场鱼龙混杂?佛山顺德进行专门整治

2014.08.13出处:顺德城市网作者:湛承姝 罗乐 梁锦超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化妆品行业的利润空间大且标准不清晰,以致长期以来行业鱼龙混杂,产品安全得不到保障。为了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保障公众化妆品使用安全,今年7月份以来,顺德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北滘分局开展了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化妆品行业的利润空间大且标准不清晰,以致长期以来行业鱼龙混杂,产品安全得不到保障。为了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保障公众化妆品使用安全,今年7月份以来,顺德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北滘分局开展了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据调查统计,截止去年底,北滘镇共有化妆品生产企业1家、化妆品经营户125家,使用单位如美容美发店铺等近200间。今年7月中旬北滘分局药械安全监管股正式成立,股室立即开展对辖区内“三品一械”经营企业进行监管。

从7月至今的一个多月里,北滘分局组织力量对镇内超市商场化妆品销售区、化妆品专营店以及部分美容美发店进行了随机抽查式监督检查。本次专项检查中,共检查美容美发、化妆品专营店30多间。“检查内容主要是指导督促业主认真落实化妆品标签标识、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进货台账制度,查处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行为。”北滘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工作人员现场检查了化妆品生产企业或供应商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化妆品卫生许可批件或备案凭证、国产非特殊化妆品备案登记凭证等证明。“还要求使用单位建立产品进货台账或销售台账。进货台帐如实记录产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批号、保质期限、产地、购货日期、供应商名称及联系方式等信息。”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暂未发现销售相关违规产品。

关键词: 化妆品 市场 佛山顺德 整治 美容美发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