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上半年87批进口化妆品不合格 不乏知名品牌

2014.09.22出处: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2014年1月至6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化妆品87批。据了解,这些不合格批次的产品均被退货或销毁,未进入国内市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2014年1月至6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化妆品87批。据了解,这些不合格批次的产品均被退货或销毁,未进入国内市场。

不合格化妆品涉及肤用化妆品、香水类化妆品、香皂、口腔类化妆品和其他化妆品,品质不合格、包装不合格、标签不合格、证书不合格和微生物污染为主要的不合格原因。其中,标签不合格的有34批,微生物污染的有17批,分别占半年来不合格化妆品总数的39.1%、19.5%。如,2月,厦门泉真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27批台湾香皂因标签不合格被退货。6月,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口的一批韩国雪花秀顺行柔和洁颜泡沫因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菌超标被销毁。1月,上海恩创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两批英国怡世宝均衡泡沫洁面液因菌落总数超标并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而被销毁。

从质检总局公布的不合格进境化妆品名单中发现,不乏知名品牌。6月,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进口的一批法国古驰香水因证书不合格被销毁。5月,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法国阿玛尼印记女士香水因已过保质期被销毁。3月,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口的一批比利时香奈儿洗甲水因检出苯被销毁,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美国面部精华素(研发试用样品)因菌落总数超标被销毁。1月,强生(中国)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新加坡婴儿洗发水和一批新加坡婴儿沐浴露,上海天邑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一批法国花花公子摇摆伦敦男士香水,露华浓(上海)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美国露华浓光影唇膏,上海宁洋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美国美宝莲指甲油,因货证不符被销毁。

据了解,每一批化妆品从国外进入我国口岸后,口岸须出具一份进口商品检验检疫卫生证书,证明该批产品为合格、可流通产品。一批次化妆品有一个卫生证书,同一品牌不同批次产品,其卫生证书上批号是不同的。消费者选购进口化妆品,先看盒子上有没有中文标签,标签标注的内容必须全面、规范,要将每瓶化妆品身上的实际产品批号与店家卫生证书上的批号进行比对。

具体进境化妆品不合格信息(2014年1-6月)请关注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键词: 进口 化妆品 质量 不合格 知名品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