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如何做好事件营销?来看诗婷露雅!

2014.10.29出处:火爆化妆品招商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10月20日,也就是上周一,一则#70你还爱我吗#的微博话题在线上被广泛讨论。话题起因是在深圳东门街头一位90后女孩化妆成70岁的模样与男友拍婚纱照,却惨遭男友提出分手。3天后10月24日,背后的策划方诗婷露雅在南方都市报整版揭露真相,原来又是事件营销!

10月20日,也就是上周一,一则#70你还爱我吗#的微博话题在线上被广泛讨论。话题起因是在深圳东门街头一位90后女孩化妆成70岁的模样与男友拍婚纱照,却惨遭男友提出分手。

图片配上文字,仅仅几个小时就在微博客户端迅速转发,就连广州日报、财经网、环球日报、人民网等近40家全国主流媒体官方微博也纷纷跟进。

10月23日,该微博话题已经覆盖全国主流微媒体的同时,登上新加坡主流网站singaporeseen头条、雅虎英国的首页以及马来西亚第二大媒体the star。

事实上,这只是一个护肤品牌策划的一场事件营销。

3天后10月24日,事件背后的策划方诗婷露雅在南方都市报整版刊登《果本精华油至全国人民的一封道歉信》,并解释了缘由:深入表面不如渗透其里。深入了解,才敢说爱。这是诗婷露雅70倍渗透果本精华油的广告语之一。

新媒体结合传统媒体,可以说上一周的所有线上话题中,“90后扮老试婚”是最大赢家。那么,这场典型的事件营销,是如何发起的呢?

前期策划引起全民关注

诗婷露雅品牌方介绍,本次事件营销主要与广州某微营销公司合作,以品牌主推的爆款70倍渗透果本精华油中的数字70为线索,策划一场吸引眼球、在微博上能进入热点话题的事件。

于是,一对90后情侣被选中,在深圳人流来往的繁华街道东门街,上演了一出是哎的戏码。当然,不远处的摄像机照相机都在随时跟踪这宗真人秀,随即将最有感染力的画面传上微博,并@一些大咖及媒体官微。

“除了70这个数字沾边,整个故事和品牌毫无关联。”诗婷露雅相关负责人解释,话题性是本次营销的首要要求,在当今各种新闻充斥的情况下,猎奇性的故事更能够引起爆炸式的关注。

“可是我们也没有想过会轰动那么大,一些全国性媒体都争相报道,甚至在国外媒体曝光。”诗婷露雅方对此次事件影响力的估计与现实相差较大。所以这也改变了品牌方对于后来澄清的方式:由微博澄清改为在南方都市报进行整版澄清。

后期延续品牌推广

南方都市报于10月24日的B10整版刊登的都是诗婷露雅的不足百字的致歉信,真相揭开再次引起哗然。“话题延续整整5个工作日,我们的花费也没有超过百万,却取得了非常大的市场知名度。”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接下来,线上、线下还会有后续活动以延续此次事件营销的余热。

线上,诗婷露雅官方微博将推出“全民示爱”形式的网友互动节目,以及官方微信的转发送果本精华油的节目。

而线下的门店也会有相应的以“深入了解,才敢说爱”、“70你还爱我吗”等主题进行切入,开展一系列以诗婷露雅70倍渗透果本精华油为主的买赠、推广活动。

这次事件营销有人佩服,有人诟病,但无论如何诗婷露雅活了,诗婷露雅70倍渗透果本精华油更加广为人知了。

关键词: 事件营销 诗婷露雅 化妆品 策划 推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