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年终盘点:2014年十大化妆品负面新闻

2014.12.1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Fannie责任编辑:姚蔚芬
摘要:回顾2014年,化妆品产品质量问题比比皆是,令人堪忧。为此,138盘点2014化妆品十大负面新闻,提醒消费者,警示化妆品厂商,正视化妆品市场。


一、 一毫升都不能少!宝洁联合利华涉欺诈被通报

10月,联合利华、宝洁旗下多款日化产品因含量不足收到广州市质监局通报。在广州市质监局对生产流通的洗发液、沐浴液等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进行了计量监督抽查,联合利华旗下多款产品净含量不合格,包括多芬、清扬、力士等品牌。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大型企业对于沐浴乳等产品一般采用自动化灌装,灌装剂量都是调节好的,单瓶剂量可能产生误差,但误差不是很大,如果每瓶的净含量与标准含量差别几乎一致,很有可能与自动化灌装设备剂量调节有关。对此,有律师表示,采取虚假或者其他不正当手段使销售商品分量不足的,均属于欺诈消费者行为。


二、科美世家化妆品汞超标17万倍 致人汞中毒

宁波一消费者在网上购买并使用科美世家的化妆品后,出现汞中毒现象,医院诊断为肾病综合征,双腿浮肿,需要入院治疗。据检验,其使用的美丽晚霜、保湿面膜、按摩膏、甜蜜原液等,只有一款营养水汞含量在正常范围内,其他几款汞含量均严重超过国家标准,其中一款晚霜中的汞含量超标竟达17万倍。在淘宝网上,该品牌化妆品很畅销,其主要功能是美白。有网友曾怀疑该产品是否合格,毕竟不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大牌子。而且,网购的产品质量也是监管空白,是否正品也是一个未知数,消费者应该理性判断。


三、49个国际品牌化妆品含有毒重金属

加拿大近期一项对49知名名牌化妆品的测试结果发现,所有化妆品几乎都含有砷、镉、铅、汞等有毒物质,其中倩碧和欧莱雅部分产品甚至均含有砷、铍、镉等6种重金属。另外,“封面女郎”品牌的超完美眼线笔则含有铍、镉、镍和铅。据介绍,此次共测试了49个知名品牌的化妆品,研究人员主要测试了这些化妆品中是否含有砷、镉、铅、汞、铍、镍、硒和铊8种有毒物质,其中,后4种化学物质在加拿大是被禁止的。消息传来,国内消费市场一片哗然。研究人员提醒,这些毒物可经由皮肤吸收,是引起健康问题的一大隐忧,并可能“致病”,轻则会导致头痛、呕吐、腹泻、皮炎、脱发、荷尔蒙失调、记忆力减退等;重则可能会导致肺损伤、神经和肾脏问题,甚至是癌症。


四、 伊丽莎白雅顿、科颜氏等13批不合格进口化妆品名单曝光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2014年8月)》,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其中看到,赛奈儿、蓓丽雅、舒适地带、伊丽莎白雅顿、科颜氏、鑫妮娅、可利友、娅娜等品牌的进口化妆品被发现不合格。


五、香奈儿洗甲水被检出含剧毒物质苯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信息显示,由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公司进口自比利时的2.4千克“香奈儿洗甲水”检出苯。苯是一种碳氢化合物,在常温下为一种有香味的无色液体,易挥发,有高毒性。由于苯的挥发性大,暴露空气容易扩散,通过吸入或者接触皮肤进入人体内,长期吸入会侵害人的神经系统,急性中毒则会产生神经痉挛甚至昏迷、死亡。香奈儿作为全球著名奢侈品牌,也无法保证其品质,令消费者对化妆品市场不免失望。

关键词: 化妆品 2014年 盘点 负面新闻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