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2014年秋季化妆品市场回顾:哪些诉求最受关注?

2014.12.31出处:科丝美诗作者:英敏特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知名数据调研公司英敏特(Mintel)对2014年秋季国际和国内市场化妆品的诉求点作了统计分析。秋季消费者的功能需求有哪些季节性变化?一起来看看。

知名数据调研公司英敏特(Mintel)对2014年秋季国际和国内市场化妆品的诉求点作了统计分析。秋季消费者的功能需求有哪些季节性变化?一起来看看。

护肤产品需求动态

根据数据分析可看出:从7月到9月底,国际市场上近六千多个品目中,护肤品诉求比重是按保湿/补水、植物/草本、时间/速度的顺序依次呈现的。(蓝图为国际市场,红图为国内市场)

在整个秋季,无论国际市场还是国内市场,处于领先需求的依然是保湿/补水与植物/草本类产品,对水分进行集中管理的产品在此阶段倍受关注。例如,集合了水分精华液的滋润性、抗氧化面霜的丰富营养,新剂型面部护肤精华一经上市就受到热议。

强化肌肤的表层健康的亲肤性新产品

凉意的秋季,人们更加注意皮肤干燥的问题。而真正的保湿,是从打造健康的肌肤表层开始的,因此,各种强化肌肤表层的产品成分纷纷上市。

虽然其主要成分是构成肌肤表层的代表性成分神经酰氨,从这一点看起来与以往推出的高保湿型强化肌肤表层的化妆品相类似,但从强调与以往的产品成分有所不同以及技术力有所提高这一点来看是属于新升级的产品。

例如,HANSKIN推出的有助于脆弱和敏感的肌肤恢复健康状态的系列产品就应用模仿了肌肤的结构、具有强化肌肤表层健康效果的、在国内最早获得认证的新技术(NET)ISLCETM。

转型中的都市抗老化产品

由于环境问题,防雾霾产品逐渐成为了关注的焦点,随着以品牌店与大众品牌为主,开始刮起雾霾风暴,进而全球奢侈品牌等也纷纷将注意力集中在都市人皮肤老化的问题上。

这些产品看起来是基础护肤品,而实际上又没那么简单,它们其实是集彩妆功能与多重护肤效果于一身的、具有代表性的转型产品。

例如,CC霜作为一个品种已经在彩妆市场上占稳了脚步,其上市是以阻隔日常生活中的有害物质作为产品概念的。作为防晒霜或CC霜的升级版,提出了都市老化这个概念,各品牌最新上市的产品中也更加强调都市防老化。

产品的概念将怎样围绕着雾霾引起的日常压力、被污染的都市环境以及臭氧等外部环境带来的有害要素进行多样化地发展,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彩妆新品注重提亮、换肤,保持持久力

秋季推出的新产品中,有一半以上的彩妆新产品都把重点放在了防水“持续力”的需求上,另外,国际和国内的诉求点排名TOP3非常一致,均为“持久力、提亮/焕肤、按季限量”。

随着彩妆的发展趋势从强调润泽、细腻、水润光泽等皮肤光彩的需求逐渐转变成追求修正肤色、润滑而完美的肌肤,大众品牌也纷纷推出了全新升级的基础彩妆产品。

在具有滋润的保湿感和服贴感的基础上,还兼具完美遮瑕力与持久力的基础彩妆新产品更加吸引消费者。

关键词: 2014年秋季化妆品 2014 化妆品 市场 诉求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