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坚守实体,默默的底气在哪里?

2023.07.19出处:化妆品报作者:一涵责任编辑:一璇
摘要:作为坚守实体7年的美妆品牌,默默在实体渠道精耕不辍,另一方面则坚持不做网红做“店红”的渠道销售思维,仅靠单品牌取得了单店铺百万业绩的成绩。

如果当今还有美妆品牌放言称自己“不做电商”,那么同行肯定会纷纷为之侧目。

原因无他,随着近年来传统电商、直播电商逐渐成为众多品牌销售的主要渠道,国货美妆在电商渠道“逆天改命”是不争的事实,猫狗抖快拼多多,早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不过热闹背后,短板和弊端也逐渐显露,随着行业马太效应严重,流量红利见顶,电商曾经是大大小小的品牌的跑马场,如今也是部分品牌的“沼泽囹圄”。

有人是狂欢的亲历者,也有人是清醒的旁观者。作为坚守实体7年的美妆品牌,默默一方面不为繁华易初心,在实体渠道精耕不辍,另一方面则坚持不做网红做“店红”的渠道销售思维,仅靠单品牌取得了单店铺百万业绩的成绩。

1、一款套盒撬动店铺全年业绩,强产品力赋能门店高质量发展

过去两个月,默默“717无纹节超级品牌日”全国店铺大联动完美收官。其中,主打淡纹、修护、紧致等功效的717鎏金经典套装成为活动中当之无愧的王牌产品,不仅销量暴增,更实现了一款套盒撬动店铺全年业绩,成功助力实体门店逆势增长的效果。

品牌思维与产品策略是品牌战略中重要的一环。默默717套盒大卖的背后,是品牌持续3年在产品端的精心布局。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默默每年都会发布一款717纪念版套装,这套具备爆品属性、强品牌心智且功效性强的星品组合,在终端为默默培育品牌忠实用户,种下默默品牌心智立下“汗马功劳”。

除了坚持推出明星产品套装,默默近年来也不断深化升级产品结构,将产品布局从家居护肤延伸至肌肤护理项目,给消费者带来更专业的护肤效果和更舒适的护肤体验。同时,默默还助力门店维护良性客情,增加连带率和复购率,提升利润空间,并帮助众多美妆实体店铺成功转型,有效提高了前店后院模式门店的综合实力。

此外,终端零售思维运营管理支持也是默默做“店红”的法宝之一。为助力合作门店高质量发展,默默结合实体店铺独有的优势,3年间开展5000余场社群营销,为实体门店打造精细化的“拓-锁-留-升”会员运营机制,兼顾存量用户和增量用户的价值提升与裂变。据悉,在默默的会员库中,3-5年的忠实用户占比极大,默默也因此成为助力合作门店提升用户粘性、做好超级用户运营、实现业绩持续增长的重要帮手。

2、专业“体验+服务”打造实体护城河,“8+22模型”助力门店提质增效

实体渠道是中国美业的发轫渠道。实体门店的价值和不可替代性,正如《化妆品报》首席观察员罗文琴所言——无论是淘宝对话框里的100句“亲”还是直播屏幕前一分钟10次的“老铁”、“宝宝”的隔空呼喊,都抵不过当客人来到店里时为她做一次简单的试用与体验。实体门店包含的温度和人与人的交互,是其无可替代的价值,也是多年来在无数新的商业业态不停更新甚至消亡之后,传统的线下实体渠道依然老而弥坚的原因。

默默深谙这个道理。尤其是在如今线上对实体店客流掠夺严重,线下各门店间内卷加剧的大背景下,默默认为,眼下的商业核心优势正在从“价格”变成“服务”,店铺已不再只是一个买卖的交易场,更是一个体验服务场所。因此,实体店铺更要将自己原本的服务优势发挥到极致,更应思考消费者为什么愿意到店铺里来?

基于对实体渠道的深刻洞察,默默的营销战略经历了2017年的“创享+1.0”,到2019年的极简营销2.0,再到如今即将在2023年下半年发布的“8+22”营销战略模型,实现了创新式三段跃进。据介绍,默默提出的“8+22”护肤理念,即为消费者提供“在店内七大项目院护深度肌肤管理8次+家居产品使用22天”服务,包括有先进设备仪器加持的“孔肤仔净颜”“反重力八维逆龄”“白月光精彩亮颜”“嘭嘭水湿敷”等项目,还可为顾客私人订制护肤方案,为实体门店打造体验即成交、成交即复购,从用户到顾客到粉丝的良性循环。

此外,在门店基础设施方面,默默也持续加大投入,不仅为门店铺设双驱运营系统,利用互联网技术赋能实体门店终端服务,而且在2023下半年,默默品牌还将开启“清养深护季”,进一步加大店铺肌肤管理项目的投入,提高进店率,将店铺的服务优势发挥到极致。

金冠俱乐部创始人“电商老高”曾说,“以后我们谈电商会越来越少,因为没有所谓的电商和非电商,未来大家最大的区别是,有没有品牌价值。”7年如一日扎根于实体渠道,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专业的服务和沉浸式的体验的默默,正是向市场展示了“品牌”的能量和魅力。可以预见,以“为更多女性解决肌肤问题”为品牌宗旨的默默,还将为诸多实体门店的长线性运营发展,带来更深远的价值。

关键词: 电商 默默 美妆 品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