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arfetch关停美妆业务

2023.08.15出处:化妆品报作者:一涵责任编辑:一璇
摘要:据WWD报道,全球奢侈品电商网站Farfetch 发发奇正在逐步关闭美妆业务,最早将于8月31日停止销售美妆产品。

据WWD报道,全球奢侈品电商网站Farfetch 发发奇正在逐步关闭美妆业务,最早将于8月31日停止销售美妆产品。

而此时距离Farfetch正式推出美妆业务仅仅只过去了一年多。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6年,Farfetch就与英国美妆零售商Space NK合作,首次涉足美妆领域,限量发售一系列产品,但由于Farfetch更倾向于电子特卖而非批发,Space NK随后悄然关闭。
2022年1月,Farfetch收购美妆零售商Violet Gray,再次释放出扩张美妆业务的信号。同年4月,Farfetch推出了自己的在线美容商店,高调宣布正式进军美妆领域,以“超越界定的美”作为其定位。随后,Farfetch旗下奢侈品零售商Browns和新兴品牌孵化器New Guard Group也陆续上线美妆产品。
Farfetch此次进军美妆领域涵盖了Gucci Beauty、La Mer、Aesop在内的100多个知名美妆品牌,覆盖彩妆、护肤、香氛等多个品类,但市场反响平平。
值得注意的是,Farfetch此次关停美妆业务并不影响旗下的独立电商平台,Violet Gray和Browns Fashion仍将继续开展美妆业务。但Farfetch 在 2022 年的年度文件中披露,Violet Grey 的资产和收入在其合并财务报表中的占比已不到 1%。
知名美容投资人Ransley Carpio曾在媒体采访中表示,鉴于 Farfetch 缺乏美容方面的权威,战略收购 Violet Grey 是明智之举。但同时他也强调,由于严格的限制和分销协议,美容方面的电子特许经营模式非常困难。Carpio 还指出,“将 Violet Grey、Browns 和 Farfetch 的库存合并在一起的多重库存系统显得‘繁琐’且管理复杂。”
如Farfetch这样的在线零售商进军美妆领域受阻并不是个例。在美国,Kohl's和Target等大型零售商分别与Sephora和 Ulta Beauty 建立了合作关系,拟更深入地涉足美妆品类。此外,Net-a-porter和Ssense等数码零售商也曾尝试深入到美容领域,但均未收获较大的市场反响。
事实上,在线零售商开拓美妆业务时仍面临着不小的困难,仍无法取代Sephora和 Ulta Beauty等传统、业务聚焦的美妆零售商。一方面,消费者对于美妆产品的首次尝试往往在线下亲身试用,然后再在线上进行回购。另一方面,尽管TikTok、YouTube 和 Instagram 成为美妆种草的重要平台,但并不能保证转化率。像Farfetch这样纯粹的在线电子商务平台,需要更努力的打造独特的竞争力获得消费者青睐,如更加优惠的价格、独家拥有的品牌或更舒适的购物体验。

关键词: arfetch 美妆 电商 零售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