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图文]魏永青盛赞聚美优品防伪码打假

2013.03.30出处:博文天下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今年3月以来,随着媒体持续聚焦与曝光,假货、水货、蹿货等问题渐渐从幕后走到了前台,并成为困扰中国化妆品网购市场健康发展的最大障碍。为了根源上解决这一问题,作为行业的一线品牌,聚美优品将在“真品联盟”大框架下,与各大品牌厂商携手推出“防伪码”。

今年3月以来,随着媒体持续聚焦与曝光,假货、水货、蹿货等问题渐渐从幕后走到了前台,并成为困扰中国化妆品网购市场健康发展的最大障碍。为了根源上解决这一问题,作为行业的一线品牌,聚美优品将在“真品联盟”大框架下,与各大品牌厂商携手推出“防伪码”。对此,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防伪专家魏永青表示,聚美优品在面对假货、水货、蹿货猖獗的化妆品网购市场,首先把“防伪码”的引进化妆品电商,对行业来说是一项极好的打假新举措。

据了解,像丝塔芙、英国AA网等国内外知名品牌都有自己的防伪码体系,有的可以在官网上查询,有些品牌还可在中国防伪码查询中心(www.acic.net.cn)进行查询。可以预见,随着越来越多品牌加入"真品联盟"防伪码打假体系,中国化妆品网购市场必将全线进入100%正品时代,而那些真正祸害行业的假货贩子及蹿货打劫的不良电商也会无所遁形。

从长远来看,品牌厂商如果想更好防止假冒伪劣的不良企业盗用自己的品牌扰乱市场,就会在商标合格证或者外包装的明显位置上印上防伪码标识。另外,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也让二维码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尤其是,近年来二维码被更广泛应用到产品防伪上,这既有助于品牌厂商打假,同时还能有效防窜货及进行物流跟踪管理。

有业内人士表示,近期舆论界对网购假货的说法给聚美优品为代表的中国电子商务企业以巨大压力,尽管行业认为品牌厂商及电商企业在打假问题上负有一定的责任,但打假问题不是一两家企业就能加于解决的,需要全行业及利益攸关方的群策群力。也正是基于此,作为中国化妆品第一电子商务平台,聚美优品于近日联合首批40余家国内外顶级美妆品牌发起成立“真品联盟”,并呼吁启用防伪标签,向假货开战,向不明渠道货源开战,向打假不作为企业开战。

关键词: 聚美优品防伪码打假 中国化妆品网购市场 假货 商标合格证 美妆品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