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法国美帕的电商之道:千万销售是这样炼成的

2014.08.21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国际连锁企业管理协会消息:做电商赚钱吗?这个问题不好回答。但有一个数据足以说明:据统计,目前在各大电商平台开店的商户中,只有不到3%的商户是盈利的。

事实上,随着竞争加剧,运输成本、包材成本、人力成本以及引流成本的不断上涨,我国电子商务的红利已经分享殆尽,电商渠道已经不再是一个低成本的营销渠道。

法国美帕(MedSPA)位于里昂的专业防晒实验室

在一片行业的“红海”中,有这样一个来自法国品牌,仅用20多个单品试水电商,一年却创下千万元的销售。它就是法国美帕(MedSPA),法国联合医学实验室Centre de Médical SPA International旗下医学美容护肤品品牌。法国美帕不做广告,仅靠口碑相传和客户转介绍,就创下巨额销售。一个能说明问题的数据是,法国美帕老客户重复购买率高达70%,创下同行业之最。

花两年时间去选品

资料显示,法国美帕是法国联合医学实验室Centre de Médical SPA International旗下医学美容护肤品品牌,其推出的高端定制概念在欧美名媛阶层广受欢迎。据悉,英国王妃凯特·米德尔顿、法国前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美国名模吉赛尔邦辰等欧美名媛都因其安全、自然、高功效而成为忠实拥趸。

经过对中国市场以及亚洲人肤质的多年研究,2013年,法国美帕低调进入中国。与同样来自法国的传统化妆品巨头欧莱雅、兰蔻等通过线下渠道占领市场的方式不同,法国美帕首先布局线上,并以线上推动线下的方式抢滩中国市场。

虽然法国联合医学实验室是一个由众多实验室组成的联合机构,旗下实验室每年能开发上千种新产品,但目前法国美帕天猫旗舰店只有20多个单品。

“挑选出这20个单品已经相当不容易。虽然它们品种不多,但各个都是‘百里挑一’的精品”。法国美帕中国区首席代表李承国告诉记者。

李承国表示,医学美容护肤品的产品级别本身已经比普通化妆品高好一个级别,再加上我们的一套严格、苛刻的4级选品和产品引进体系,确保了法国美帕每款引进的产品都是精品中得精品。

法国美帕旗下实验室每天都会有很多创新性的产品研发出来。李承国就会根据中国市场需求,从中进行初选。将入选的新产品详细资料邮寄到法国美帕在中国的合作单位:华西医院的专业皮肤检测基地,交给皮肤科专家从技术层面对材料进行分析和鉴定,以判断是否符合中国消费者的皮肤特质。

经过华西医院皮肤专家鉴定之后的新品就会从法国邮寄数十个小包装样品给法国美帕的核心客户和一些医疗机构进行临床测试。据了解,整个临床测试长达一年半时间,来观察该产品是否有显著功效。

通过小样测试和临床测试,确定产品对亚洲群体的皮肤保养有效之后,法国美帕的会再次提供几百份正式产品提供给更大范围内的客户、经销商使用,当该产品在连续使用28天后能获得不少于80%的客户评价好的前提下,中国区才会决定引进该产品到中国。

上述整个选品过程差不多要持续两年时间。通过专业皮肤医生和消费者层层把关,最终到达中国消费者手中的产品比例差不多是100:1的样子,可谓“百里挑一”。

“医学美容护肤品与普通的化妆品有以下几点区别:首先是医疗级别的标准,医学美容护肤品有一套严格的标准,确保其品质符合高科技医学SPA的临床的需求;其次是有效成分含量配比合理,精纯度高,安全、高效的完美和谐,在专业渠道销售,进行修复和抗衰老复原。”李承国表示,医学美容护肤品这一特点决定了其在选品上必须谨慎。

关键词: 法国美帕 电商之道 销售 消费者 护肤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