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美甲O2O:多元化发展撑起美业“大盘”

2014.11.08出处:速途网作者:王婷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女性经济学似乎成为创业者的新坐标,也成为2014年的风投走向,本属于边缘产业的美甲随着创业者与风投的注入演变为主流产业。日前,美甲O2O平台“嘟嘟美甲”获得千万美元A轮融资;无独有偶,河狸家、美丽加以及秀美甲于今年相继获得融资,其中河狸家估值已达10亿人民币。

女性经济学似乎成为创业者的新坐标,也成为2014年的风投走向,本属于边缘产业的美甲随着创业者与风投的注入演变为主流产业。日前,美甲O2O平台“嘟嘟美甲”获得千万美元A轮融资;无独有偶,河狸家、美丽加以及秀美甲于今年相继获得融资,其中河狸家估值已达10亿人民币。

美甲O2O:多元化发展撑起美业“大盘”

美甲行业异军突起

据CNNIC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国内网民规模达6.32亿,其网民男女比例达到55.6比44.4,女性市场的潜在规模达到了2.7亿,更有资料显示,2014年中国美甲行业规模在200-300亿元。

由于国内女性市场起步较晚,市场不足以形成规模,美妆、美甲等行业并没有满足女性的刚性需求,庞大的市场处于一个“空置”状态。在移动时代的趋势下,选择美甲行业切入到美业O2O成为了新起点。2014年3月,“雕爷”新的创业项目“河狸家”进入到美甲市场,以不收取佣金新的定价机制改变了传统美甲行业的规则,而以门店形式存在的美甲店,因成本高、质量不一、同质化严重、信息量较为闭塞等因素受到一定冲击。

同时,在垂直细分领域中的唯品会、聚美优品等女性为主的企业纷纷上市,前期以细分领域为切入点的思维得以验证。

其实,早在 2012年5月,台湾台北市已有提供美甲资讯、社交互动、预约服务的移动应用Beautymemo美甲橱窗;而知名的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在2013年推出与美甲相关的产品social butterfly blue(蓝色指甲油),这让科技和时尚的跨界之举一度引来关注。

解决痛点的同时仍存在缺陷

美甲师作为美甲行业的的重要一环,线下美甲店存在无法规避的问题。据相关数据统计,2013年,中国美甲从业人员约30万名,而上海市美容美发协会美甲专业委员会数据显示,上海美甲行业从业人员约1.2万人,而其中持证上岗者不到4000人。

O2O催生了线上预约线下体验的美甲,其监管规范、社交性质、点评、便捷等特性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线下美甲店的痛点,用户在平台上对美甲师或美容店等相关信息进行了解,以及、社区性质的交流,可因强互动、信息透明给用户带来良好体验。

随着快速变化的女性群体,不同年龄段以及地域差异,用户需求也不同,河狸家定位中高薪资的白领阶级,二线及以下城市大多不具有相应的消费观和消费能力,低端消费人群覆盖不到在成市场的缺失。目前,河狸家、秀美甲、嘟嘟美甲覆盖城市均以北京、上海、深圳一线城市为主。

未来的想象到底有多大?

在风投者的簇拥下,O2O美业的盘子越来越大。

美甲作为美业领域的小分支,业务多样化将成为发展趋势,河狸家创始人孟醒曾表示,以后可能会上线美容、美发、摄影等上门服务,欲将业务扩展至有关美的行业。此外,秀美甲也将在11月上线交易系统。

孟醒在内部邮件称,“达到10亿估值这件小事,阿芙用了整整8年,雕爷牛腩用了2年,而河狸家如果从3月11日接第一单美甲开始算,仅仅半年。”据相关人士透露,河狸家已启动C轮融资。

关键词: 美甲O2O 多元化发展 美业 大盘 美业领域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