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韩国电商来华抢钱加速 京东美丽说接连成跳板

2015.09.15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在盼达网与美丽说签约4天后的9月8日,韩国知名综合性购物网站“乐天网购”正式宣布与京东合作。


在韩国品牌加快布局中国市场的同时,韩国电商平台也纷纷通过联手中国同行来扩大韩国商品的在线销售规模。

记者注意到,9月上旬,接连有两家韩国知名电商平台与中国知名电商平台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包括京东和美丽说。

今年1至7月,韩国出口至中国的化妆品总额达3.708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6亿元),同比剧增250.6%,占到中国进口化妆品总额的22.1%。韩国电商平台的接入将进一步刺激韩国化妆品在中国的销售。

在华年销6亿 韩国盼达网牵手美丽说

9月4日,上海虹桥喜来登饭店,韩国最大对华直购平台盼达网与中国知名女性时尚平台“美丽说”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项协议的达成被视为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日程中的一部分。

根据协议,通过美丽说,盼达网每年将向中国内地输送6.6亿元人民币的韩国化妆品、服饰、箱包等商品。

而在此之前,盼达网在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的协助下,已成功获得中国海关的电子商务正式进出口批准。与此同时,其还与山东威海港集团合资成立了物流公司,并于8月底完成了首次跨境电商海运通关业务。

另据资料显示,2009年创立的美丽说目前已成功完成由导购平台向购物平台的转变,2014年用户总数突破1亿人,全年交易额达550亿元,预计今年会超过1650亿元人民币。作为腾讯的投资项目,美丽说继大众点评、滴滴打车、京东之后,成为第四家在微信拥有独立入口的电商平台。

对于这次合作,美丽说总裁尚丹表示:“随着中国女性对韩国美容产品需求的日益增加,我们迫切需要能够稳定供货的合作商和物流公司。我们与盼达网合作,能够向中国年轻女性提供值得信赖的韩国产品,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韩国盼达网代表李钟植则称:“美丽说的销售能力和盼达网的供货能力相结合,相信我们会实现销售奇迹。”

京东打造“乐天馆” 商品数超20万种

在盼达网与美丽说签约4天后,韩国知名综合性购物网站“乐天网购”正式宣布与京东合作。

双方合作后,乐天网购将统领韩国乐天集团所有子公司全力打造京东“乐天馆”。这意味着,乐天百货店、乐天玛特、HIMART、乐天免税店、乐天制果、乐天酒店、乐天世界等乐天集团的全部商品都将在京东“乐天馆”进行销售。

这些商品不仅局限于婴幼儿、化妆品、时尚等韩国人气产品,还包括生活用品、家电产品。双方目标是在未来的三年内,将销售商品扩大到20万种,合作也将扩大至旅游观光以及服务O2O等领域。

今年以来,京东全球购通过“平台+自营”方式,积极布局跨境电商,不断将全球商品引入中国。截至目前,京东全球购已经相继上线法国、韩国、日本、澳洲、美国五大区域特色馆。

关键词: 韩国电商 京东 美丽说 乐天网购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