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全国首家整形美容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2016.12.28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村村
摘要:​今天,深圳市整形美容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据悉,这是罗湖区引入非诉第三方人民调解机制解决整形美容行业领域矛盾纠纷的一项新举措,也是全国整形美容行业领域成立的首个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

1008427968755555.jpg

今天,深圳市整形美容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据悉,这是罗湖区引入非诉第三方人民调解机制解决整形美容行业领域矛盾纠纷的一项新举措,也是全国整形美容行业领域成立的首个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

据深圳市整形美容行业协会会长王晓泸介绍,全市有资质的正规整形美容机构约200多家,从业的专业医护人员约8000多人。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整形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求美者选择整形美容提升个人魅力,整形美容纠纷已成为消费领域的新型社会矛盾。由于消费者与整形美容机构专业知识不对等以及个体的审美主观差异,双方当事人在医疗效果和责任认定上容易产生分歧,且纠纷一旦产生难以调和,容易升级激化成“医闹”,给双方当事人带来纠缠和诉累,对整形美容行业健康发展和社会治安和谐稳定都带来了负面影响,业界医疗机构和从业者呼吁建立有效纠纷化解机制。

该调委会聘请了30名具有整形美容、法律工作和纠纷调解经验的人员组建调解员队伍。调解员主要来自整形美容从业人员,同时也配备了具有临床医学、法学和心理专业知识的其他人员,吸纳41名整形美容、临床医疗和法律界的专家学者建成专家库,负责对纠纷案件进行专业评审和鉴定。


关键词: 整形整容 美容行业协会 调解委员会 挂牌成立 全国首家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