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医美之都”为何是成都?

2020.07.13出处:四川城市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成都医美月”活动是成都市医美协会规范医美消费和提升医美服务的品牌活动之一,目的是助推成都建设全国领先、全球知名“医美之都”。

6月30日,2020成都夏季医美月活动正式启动,时间持续一个月。活动期间将开展医美规范安全专题培训、医美科普直播、抗疫直播探店、医美产品网络展播、新消费新载体融合发展专项对接会、美丽跨界消费券、“超级妈妈”健康瘦身挑战实录等活动。

据悉,“成都医美月”活动是成都市医美协会规范医美消费和提升医美服务的品牌活动之一,目的是助推成都建设全国领先、全球知名“医美之都”。

“医疗美容产业的快速发展与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密切相关,成都正好具有建设‘医美之都’的天然优势!”成都市医美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全产业链“硬核”产业发展支持政策

自2018年提出全力打造“医美之都”以来,成都积极制定落实各项针对鼓励医疗美容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内容涉及医美产业链上中下游多个环节,致力于从行业监管、产业扶持、人才培育、企业招商等多个方面全方位促进成都市医疗美容行业的迅速发展,以及高端医疗美容机构和医美人才的加速聚集,为成都医疗美容行业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将医疗美容打造为成都面向世界的第二张名片。

据悉,成都不仅是全国首个专门针对医美行业发布市级产业规划的城市,相关政策的覆盖面和支持力度在全国也都处于领先地位,《成都医疗美容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 《成都市加快医疗美容产业发展支持政策》、成都各区的医疗美容产业发展规划是最具代表性的政策和规划。

给力产业发展的经济环境

经济环境是医疗美容产业发展的核心,近年来,成都市经济呈现出稳定的增长趋势,2008年到2018年十年间,成都市地区生产总值翻了3.8倍。2018年成都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为94782元,相比2017年增长了6.6%。投资规模持续增加,金融市场不断扩大,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不断提升,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对医疗美容等新兴产业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和支撑作用。

安全稳定的产业发展环境

社会环境是医美产业发展的支撑,人口结构趋势增加了抗衰老等医美服务的需求量,安逸闲适的生活方式增加了人们对医疗美容的需求度,多元的社会审美提高了人们对医疗美容的接受度,使成都人民对于美的认知越来越深入。

与此同时,成都作为区域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各方面的突出优势使成都对整个西部地区都起到了较强的辐射和引领作用。这增加了成都对全国特别是对西南地区的吸引力,也成为成都打造“医美之都”必不可少的重要条件。

处于领先地位的医美技术

技术环境是医美产业发展的动力,可以为企业提供解决问题的各种途径,并促进整个行业的创新和进步。成都市的医美技术在西南地区处于领先地位,在医疗美容产业的发展过程中,创新技术和新型药品的问世可以推动医美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为行业创新带来活力。关联行业技术的同步发展也有利于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协同发展与良性互动,对医美行业形成稳定支撑。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具备丰富的研发资源,目前已有3家国家新药安全性评价中心、5家国家新药临床试验基地,拥有中国最大的医学检验中心,并在国内唯一整体通过美国病理学家协会(CAP)的认证。而成都医学城也形成了以药明康德、科伦、百利药业、海思科、百裕药业等为代表的生物医学产业,和以华西温江分院、八一康复中心、博奥生物、医科总部为代表的医疗及研发服务业。在行业发展政策的支持下,成都市大力引进医美领军企业,加快医美重大项目建设,不断聚集了高端医药、医疗器械制造和医学研发机构。根据成都市各区域的产业发展规划,未来还将持续引进产品研发和制造的行业领军企业。

浓厚的医美学科氛围

“自2006年起,成都的医疗美容产业便开始出现雨后春笋般的发展,经历多年的发展,目前的医疗美容产业正迎来在成都的发展盛世。这一迅猛增长态势离不开政府的支持,更是与成都市良好的医美学科氛围有关。”成都市医美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为营造浓厚的医美行业学科氛围,全面推动医疗美容产业的进步和发展,成都市近年来大力举办各类学术活动,通过加强国际国内医美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来促进行业技术的进步与创新,从而有效推动成都医美产业的高端化和国际化发展。

10121085741020060.jpg

2008-2018年成都市GDP及增速情况变化(亿元)

关键词: 成都医美月 成都 医美协会 医美之都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