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禁用过期针头!南昌广济医疗美容被投诉

2020.12.22出处:新法制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近日,上饶市万年县的史女士向记者投诉,称其在“南昌广济医疗美容”做完黄金微针射频项目后,却意外发现护士给自己使用的是过期针具。涉事美容机构承认工作管理上存在失误,但双方在如何善后处理上存在争议。目前,史女士已经将此事投诉到属地卫健委及市监部门。

近日,上饶市万年县的史女士向记者投诉,称其在“南昌广济医疗美容”做完黄金微针射频项目后,却意外发现护士给自己使用的是过期针具。

涉事美容机构承认工作管理上存在失误,但双方在如何善后处理上存在争议。目前,史女士已经将此事投诉到属地卫健委及市监部门。

顾客:做完美容,发现针具已过期

11月30日,万年县的史女士和女儿来到“南昌广济医疗美容”做黄金微针射频项目,希望通过该诊疗项目改善皮肤松弛衰老问题。

“当时我先做美容,在等女儿的时候,我拿起射频头的包装盒看,发现包装上的有效日期是截至今年9月26日,也就是说,工作人员给我使用的是过期针头。”史女士保留的射频头包装盒标签显示生产日期为“2018-9-27”,有效期至“2020-9-26”,产品过期了两个多月。

12月1日下午,史女士告诉记者,在接受脸部治疗后当晚,她就感觉到自己的脸又疼又痒,还有发红发热的现象,而她女儿使用了保质期内的针头,则没有这个感觉。

美容机构:护士拿错,工作管理失误

据了解,“南昌广济医疗美容”是一家刚刚成立的美容医疗门诊部,于今年10月在南昌市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审批登记。据该门诊部负责人邹琪介绍,史女士所说的过期针头是指在黄金微针射频项目中,用来刺穿客户皮肤表皮进行电波放射治疗的探头微针。

“是操作人员不小心拿错了。”邹琪说,并非故意给客户使用过期射频头,“护士在使用前没有严格执行‘三查七对’,这是我们工作管理上的失误”。

邹琪还说:“射频头属于三类医疗器械,给史女士使用的针头过期两个月,在实际的使用中不会产生任何危害。”

针对史女士在治疗后出现疼痒、发热等情况,邹琪称,这是做完脸部皮肤项目后的正常现象,由于个人肤质不同,出现的情况也不一样。

进展: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在采访中,邹琪表示,他曾提出退还所有费用,并赔偿史女士1万元,但对方不同意这一方案,“史女士提出5万元赔偿,我们无法接受”。

史女士则表示,她对美容机构漠视医疗安全的做法难以接受,希望相关监管部门能够针对该事件介入调查。“这个美容机构在治疗过程中,全程没有执业医师在场,都是由护士操作,这明显不符合规范”。

邹琪认为,黄金微针射频项目属于风险较低的美容医疗项目,操作的护士都经过了培训,不会出现问题。

12月2日,史女士先后将此事反映给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和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

关键词: 医疗美容 黄金微针射频项目 南昌广济医疗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