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美容游”当心遭遇洋骗局

2013.04.29出处:信息时报作者:徐姗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美容注射物奥美定、英捷尔法勒因本身的毒性早已被禁用了,不少国内的求美者知道这个情况。然而,有求美者跑去国外注射“进口”“安全”的材料丰臀。结果,因语言不通等原因,仍被注射禁用英捷尔法勒,出现肿块和游移,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必须做手术取出。医师提醒,消费者要谨慎选择出国“美容游”。

美容注射物奥美定、英捷尔法勒因本身的毒性早已被禁用了,不少国内的求美者知道这个情况。然而,有求美者跑去国外注射“进口”“安全”的材料丰臀。结果,因语言不通等原因,仍被注射禁用英捷尔法勒,出现肿块和游移,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必须做手术取出。医师提醒,消费者要谨慎选择出国“美容游”。

2年前,为了拥有魔鬼的身材,江女士做了吸脂手术,可术后臀部严重凹陷,两侧像被削去半边肉,于是想做“丰臀”。她听好友之说,选了迪拜同一家美容院,朋友的推荐,医师“注射物为安全进口”的话让她放心极了。

先后三次共注射了1000ML填充物,花费人民币约6万元。江女士对效果非常满意,可一年后,江女士发现大腿出现了大面积果冻似的肿块,“能摸到里面的小颗粒,用手按,还感觉里面的材料破裂了,"小疙瘩"还开始往下移位。腰部有肿块后,穿裙子都无法拉到正常位置了。”此时,她才入院求助,想取出注射物。经过手术,医师发现江蕙女士臀部注射的是一种类似奥美定的材料,在国外名为英捷尔法勒,也属于禁用的。

医学解析:

广州武警医院整形修复中心主任谭新东介绍道,江女士到医院来取出修复,是个很明智的决定。大量的奥美定留在体内,恐会有致癌危险。“丰臀的面积大,因此用的剂量也很大,剂量较大其到达体内产生的毒性也随之增大,加之臀部运动量大于胸部,奥美定更易发生移位,渗漏等并发症。”他表示,对臀部塑形,若填充假体,坐着时会有气垫感。若真有塑臀需求,不妨做自体脂肪移植。

目前,专门为爱美人士设计的“美容游”线路正成为旅行社揽客的新招牌。谭新东表示,近年来出国整形的人士逐年增多,回国修复的患者也越来越多。谭新东还透露,在国外做美容手术,会遇到语言沟通不畅、意思表达不清等情况,影响手术效果。还很可能被骗使用违禁的注射材料。而且,求美者不可能在当地停留很长时间,术后护理跟不上也可能导致美容效果出现偏差。回国后一旦出现医疗纠纷,会涉及到国际纠纷,申诉、审理的时间长,花费的精力多。

关键词: 美容游 美容注射物 整形修复 整形手术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