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90后小伙在美容整形医院隆颊后脸肿额头起包

2013.09.29出处:华商晨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爱美的90后小伙儿到美容整形医院打玻尿酸隆颊,结果手术后脸上打针的地方开始红肿,额头肿起小包。

“玻尿酸”隆颊后脸变红肿

22岁的北京小伙儿张博(化名)瘦身成功后,脸颊也跟着塌了下来,爱美的他决定通过整形手术来改变自己。

今年8月初,张博在一家美容整形医院做了脸部填充苹果肌隆颊手术,即在两侧脸颊及额头的位置将填充物玻尿酸注射进皮肤里。

手术后第二天早上,他的脸开始产生异常反应。“注射到的位置特别痒,全都又红又肿的,有的地方开始发硬。”张博回忆说,那段过程相当痛苦,“脸上说不出来的痒,痒到真想把脸皮撕下来!”

张博说,大约过了一周后,脸上的痒和红肿基本消退了,但新的异常症状又出现了,最明显的是额头和左耳附近肿起了3个包。

怀疑医院使用违禁填充物

随后,张博在网上搜索相关信息,还咨询了一位整形美容方面的朋友。“我觉得我脸上的不良反应和打了‘奥美定’的症状特别像。”

对于张博的质疑,这家整形美容医院的院长表示坚决否认,“我们用的肯定是正规的玻尿酸。奥美定现在都买不到了,怎么能用呢?”

张博提出质疑,做隆颊手术共花了6000元,但他事后了解到,正规的玻尿酸一支(平均1ml/支)需要3000元左右。“这么看来,医院使用的肯定不是玻尿酸了。因为手术时他注意到,手术台旁放置着一排小型注射器,里面都装有透明胶质的物体。手术中,医生至少给他注射了15支以上这种物质。”

对此,整形医院院长仍表示否认,称只是价格低而已。

注射填充物样品或将被检测

记者陪同张博到沈阳两家大型医院的整形美容科做检查。几位医生看了张博脸上的情况均表示,从外部很难判定张博使用的是否为正规的玻尿酸。张博的情况可以找一家正规的第三方机构,从其脸部皮肤中提取注射填充物样品进行检测。张博对这个建议表示认同。

对于张博的质疑,整形医院承诺,可以退回全部的手术费用,并免费为张博再次手术,把脸部填充物再取出来。

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主治医师梁久龙介绍:“玻尿酸因安全性比较高,目前是国家认可的整形填充物,而奥美定因使用后曾发生感染、结块、残留等不良症状,2006年被国家叫停了其生产、销售和使用。奥美定玻尿酸和奥美定都是透明胶质,从外观上很难分辨。”

■提醒 当心“人造脂肪”冒充玻尿酸

从2006年被禁用之后,俗称“人造脂肪”的奥美定仍作为整容材料冒充玻尿酸。

因出现大量感染、变形等不良案例,国家在2006年已全面停产、销售和使用奥美定。但发生注射奥美定感染的患者却从今年开始逐渐增多。

从受害者的经历来看,用奥美定冒充玻尿酸注射是奥美定被注射到爱美者身体里的主要渠道。

在一个整形用品展销会上,记者发现,一家参展商销售的所谓玻尿酸的售价出奇便宜,一支10毫升装的玻尿酸的价格只有300元,合每毫升只有30元。而正规玻尿酸每毫升3000到6000元不等。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价格便宜,是因为玻尿酸中混入了奥美定或骨粉。

据了解,目前在地下交易的网络里,奥美定的价格最多只有每毫升2至3元,被加工成假冒的玻尿酸后,以每毫升30元的批发价售出,其中的利润高达10倍左右。假冒的玻尿酸借助整形展会等平台,卖给了别有用心的整形机构或整形医生,直到注射到了爱美者的身体里,利润空间更是高达几百倍甚至上千倍。据央视

关键词: 90后 整形 隆颊 美容整形医院 玻尿酸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