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冰点脱毛”实为“激光脱毛” 需获医疗许可

2014.04.14出处:燕赵都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时下最流行的“冰点E光脱毛”实际上是激光脱毛的一种。专业人士提醒,激光脱毛操作不当会引起种种不良后果,爱美的女士在选择美容机构时,应特别注意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


随着天气变暖,各大美容美体机构纷纷推出脱毛优惠套餐吸引女性顾客。然而,记者调查发现,时下最流行的“冰点E光脱毛”实际上是激光脱毛的一种。专业人士提醒,激光脱毛操作不当会引起种种不良后果,爱美的女士在选择美容机构时,应特别注意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

脱毛惊现“白菜价” 低至0.15折

“来自猩猩的你脱毛了吗?”“告别飞毛腿”“脱掉尴尬、脱出性感”——爱美的女士们注意到,随着夏天的来临,“脱毛”广告正在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电视、网络、甚至公交广告上。

在团购网站上,各类美容机构也竞相推出“白菜价”团购吸引顾客。本报记者在某知名团购网站上搜索到,石家庄市一家美容院推出的“冰点激光脱毛特享价”仅29元,优惠低至0.15折。另外一家美容机构推出的0.1折58元套餐,销售量也突破800份。低廉的价格在女性消费者中掀起“脱毛热”的同时,也让很多人产生了顾虑:脱毛安全吗?脱毛机构鱼龙混杂,变美该如何选择呢?

“冰点脱毛”属激光脱毛一种

记者通过对几家美容美体机构的走访发现,当下最流行的脱毛方式是“冰点脱毛”。一家美容机构的客服向记者介绍起“冰点脱毛技术”来头头是道:“冰点脱毛无痛感,而且是永久型,效果非常好!”但是,这种号称“效果持久”的脱毛方式是不是人们通常所说的激光脱毛呢?这位客服人员明确否认:“冰点脱毛不是激光脱毛。”

然而,医大一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医师段九梅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冰点脱毛其实就是激光脱毛的一种。激光美容有专设的激光师执业证,激光脱毛操作不当会造成烫伤、留斑等不良后果。

关于价格问题,段九梅表示,激光脱毛的价格是由发射光斑数量决定的,而较好的器械发射一次光斑的成本价格一般在300元左右,以此来看,号称“白菜价”、动辄低至几十元的激光脱毛应谨慎面对。如何安全脱毛,成了消费者面临的主要问题。

激光脱毛属医疗行为,需获医疗许可

那么如何最大限度地保障激光脱毛的安全性呢?市卫生监督局医疗卫生监督二处处长常晖表示,激光脱毛属于医疗美容范围,需要获得卫生局批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然而记者发现,市场上很多美容机构无法提供《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以上文提到的美容机构为例,当记者向客服小姐询问有无相关医疗执业证时,客服小姐表示:“我们这个不属于医疗啊。证应该有的,在老板那里,我不清楚。”

另一家美容机构的负责人则表示:“我们是合法经营,营业执照很齐全。但美容院不是整形医院,不需要医疗类的证吧。”

小编提醒:激光脱毛并非绝对的安全,而激光脱毛操作不当会引起种种不良后果,甚至有些人皮肤比较敏感,是很容易造成烫伤的,所以还需到正规的整形医院。

关键词: 冰点 激光 医疗许可 脱毛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