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药监局:将健全化妆品行业安全风险监测制度

2013.03.22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据悉,去年11月8日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启动制定《保健食品化妆品黑名单制度》工作,并拟于今年完成。从今年的工作来看,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及《保健食品化妆品黑名单制度》的建立,将进一步健全保健食品、化妆品行业安全风险监测制度,建立严重违法者重点监控与市场退出机制,增加违法责任人的失信成本,促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对规范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秩序起到积极作用。

2013年3月22日,昨日上午北京市药监局局长丛骆骆表示,2013年4月1日起,北京市药监局将定期在官网上发布药品安全“黑名单”,并将通过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的监测及分析,引导公众避免或者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丛骆骆还表示,严重违反规定,受到行政处罚的生产经营者的信息对外公布,并对他们进行重点监管。

去年,北京市成立了化妆品不良反应中心,今年将在一些医疗机构设立哨点,启动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分析化妆品不良反应的情况,定期向市民公布。丛骆骆说,现在化妆品的种类很多,但每个人不能适应所有的化妆品。药监部门将通过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的监测及分析,引导公众避免或者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

据悉,去年11月8日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启动制定《保健食品化妆品黑名单制度》工作,并拟于今年完成。从今年的工作来看,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及《保健食品化妆品黑名单制度》的建立,将进一步健全保健食品、化妆品行业安全风险监测制度,建立严重违法者重点监控与市场退出机制,增加违法责任人的失信成本,促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对规范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秩序起到积极作用。

另外,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热线“12331”于昨日开通。如市民发现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和化妆品在研制、生产、流通和使用方面的违法行为,可以直接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原市药监局便民服务电话“83979811”目前已经并入“12331”。

关键词: 化妆品黑名单 化妆品行业 化妆品不良反应 保健食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