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认证开展全国统一认定

2013.03.25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李鑫芳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如今从事医疗美容行业的医生,除了要获得执业医师执照并注册之外,还需取得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证书,否则只能在主诊医师指导下从事医疗美容临床技术服务工作。由于目前这种资格都由各省单独组织认定,所以会出现到外省手术也算违规的情况。近日,江苏省召开的第二届国际整形美容高峰论坛上,江苏省中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黄金龙透露,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卫生部门正酝酿对整形美容主诊医师的资格开展全国统一认定。

如今从事医疗美容行业的医生,除了要获得执业医师执照并注册之外,还需取得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证书,否则只能在主诊医师指导下从事医疗美容临床技术服务工作。由于目前这种资格都由各省单独组织认定,所以会出现到外省手术也算违规的情况。近日,江苏省召开的第二届国际整形美容高峰论坛上,江苏省中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黄金龙透露,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卫生部门正酝酿对整形美容主诊医师的资格开展全国统一认定。

据悉,自2003年起,江苏省就已启动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认定工作,截止到2012年,已准入医疗美容主诊医师1244名。

另外,记者还从江苏省卫生厅了解到,申报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者至少要有3年以上“做功”,具备过硬的“动手能力”等要求。据详细了解,江苏省申报医疗美容主诊医师首要的条件是必须具有执业医师“执照”,同时还需具备过硬的“实战经历”:实施美容外科项目的应具有6年以上从事美容外科或整形外科等相关专业临床工作经历;实施牙科美容项目的应具有5年以上从事美容牙科或口腔科专业临床工作经历;实施眼科美容项目的应具有5年以上从事眼科专业临床工作经历;实施皮肤科和中医美容项目的,均要具有3年以上从事专业临床工作经历。

“江苏对整形美容医师的管理还是比较严格的,我从北京过来,第二年就参加了这个考试。”康美国际整形美容医院院长胡朝辉告诉记者,考试的难度比较大,医生除了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广泛的知识面,还得要有一定年限的实战经验,否则连考试资格都没有。这对医生来说很头痛,但对求美者来说多了一份安全的保障。胡朝辉说,很长一段时间,医疗美容行业良莠不齐,没有准入门槛。美容外科主诊医师仅有部分是整形外科专业的,其余来自别的科室,没有经过系统培训,而这相当危险,“所以求美者不光在选择整形机构时要小心,在选择医生时也要留心医生的执业范围。没有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就不能手术。”

关键词: 医疗美容 医疗美容行业 美容主诊医师 资格认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