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阿拉善盟质监局检查规范化妆品市场条码使用

2013.03.27出处:北方新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近日,阿拉善盟质监局对巴彦浩特地区洗涤化妆用品店的商品条码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通过专用仪器扫描,主要核对商品外包装上的厂商识别代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有冒用、伪造商品条码等问题。

近日,阿拉善盟质监局对巴彦浩特地区洗涤化妆用品店的商品条码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通过专用仪器扫描,主要核对商品外包装上的厂商识别代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有冒用、伪造商品条码等问题。

检查涉及洗面奶、面霜、口红、洗发水、护发素等80余种103个批次的商品,截至目前,检查发现90%的商品使用情况规范。对于部分条码存在问题的化妆品,盟质监局执法人员已责令商家制下架。

检查中,盟质监局向商家宣传商品条码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其提高识别真假条码的能力,增强使用条码的自觉性和法律意识。同时,督促各商品经营者严把进货关,完善相关进货手续,查验供货商的《系统成员证书》;核对商品外包装上的厂商识别代码和相关证明材料的一致性;查验相关证明材料是否在有效期内;对查验日期等信息作有效记录。

关键词: 化妆品市场 条形码 质监局 化妆品 阿拉善盟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