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 三种化妆品被查禁

2013.05.20出处:新闻晚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日前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近保护公众健康消费权益,有关部门决定在全市范围内予以查禁。其中3种保健食品和化妆品被判不合格(经查其中2件为假冒产品),不合格指标涉及违法添加禁用物质和重金属。

日前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近日本市食药监管部门开展的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抽检中发现,“纤黛膳食均衡植物纤维”等三种保健食品、化妆品存在违法添加禁用物质和重金属超标等违法行为。为保护公众健康消费权益,有关部门决定在全市范围内予以查禁。凡被列入违法产品目录的批次产品,一律不得在本市销售。今年第一季度共开展保健食品常规抽检214件、化妆品常规抽检194件,抽检结果214件保健食品合格213件,抽检合格率99.5%;194件化妆品合格192件,抽检合格率99.0%。3种保健食品和化妆品被判不合格(经查其中2件为假冒产品),不合格指标涉及违法添加禁用物质和重金属。目前,市食药监管局已对不合格产品经营单位立案查处,并将不合格产品信息通报生产企业所在地相关监管部门。

关键词: 化妆品 不合格 化妆品合格 保健食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