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太原市首家食品药品和化妆品检验所成立

2013.09.25出处:山西晚报作者:胡丽娜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近日,太原市首家食品药品和化妆品检验所成立。太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通过食品和保健食品实验室资质认定,成为全省首家全面具备食品、药品和化妆品检验检测资质的市级食品药品检验所。

近日,太原市首家食品药品和化妆品检验所成立。太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通过食品和保健食品实验室资质认定,成为全省首家全面具备食品、药品和化妆品检验检测资质的市级食品药品检验所,可以开展的检验检测参数达336个,位居全省11个市食品药品检验机构之首。

2010年,太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批准组建以来,共投资2000余万元,改造实验室1500多平方米,购置了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等先进的高档检验检测仪器,检验检测仪器设备总数达194台(套),其中,大型仪器及主流设备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目前太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已取得336个检验检测参数的法定检验资质,基本实现了对药品全品种、全项目的检验能力,并能开展食品、保健食品和化妆品主要指标的检验检测工作。今年以来,已完成药品检验822批次,是2012年全年检验工作量的5倍多,特别是配合开展中药材及饮片专项整治,监督抽验83个批次,检出不合格药品30个批次,不合格率为28%;接受涉案药品委托检验30个批次,检出不合格药品5个批次,在食品药品市场整顿和案件稽查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 太原市 化妆品 检验所 食品药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