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广东开展党政机关领导带头清退会员卡行动

2013.10.0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2013年10月9日,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广东省委近期在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会员卡自行清退行动。

近日,广东省纪委发出《关于在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行动的通知》,要求全省党员领导干部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所收受会员卡的自查、清退和报告工作。清退对象包括党员领导干部收受的除直系亲属以外的单位或个人赠送的各种会员卡。

记者了解到,此次清退会员卡,主要指会所、俱乐部等场所或行业机构发行的,供持卡人在娱乐、健身、餐饮等消费活动中进行会员身份认证识别,并凭此消费、免于付费或享受折扣的凭证。

党政机关领导带头清退

据悉,此次清退范围包括:全省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审判、检察机关及人民团体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和地方党委、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党员领导人员;县直单位科级党员领导干部、乡镇(街道)党员领导干部;基层站所党员负责人。今年6月全国纪检监察系统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结束后,新调入纪检监察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也列入清退范围。

这次专项清退行动,坚持领导带头,自上而下进行。各地级以上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法院院长、检察长,省直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要先行一步,于11月15日前带头完成清退工作,为其他党员领导干部的清退工作发挥示范作用。

鼓励自觉清退会员卡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把会员卡专项清退行动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纠正“四风”、不断维护党的纯洁性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扎扎实实做好专项清退工作,确保清退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不漏一个清退人员。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清“会员卡虽小、却折射出作风方面的大问题”的道理,主动自觉清退收受的各种会员卡,进一步净化生活圈、社交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这次会员卡专项清退行动,由纪检监察机关牵头,组织、宣传部门配合开展。省纪委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切实担负起牵头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好关、执好纪、问好责,确保专项清退工作圆满完成。对专项清退行动期间存在虚报、瞒报和拒不清退问题的,要坚决作出处理;对清退专项行动结束后继续违反规定收受会员卡的,要从严处理。

网友热议“党政机关领导带头清退会员卡”之举

百威商场超市:会员卡你们不了解,腐败主要是储值卡,带有利益在里面的,会员卡不存在腐败问题,会员卡只是消费时享受会员价格,少几毛几元的,这个不能算,性质与其他卡有明显区别。

徐州妹子:深圳市重灾区

小傻蛋:治本不治根,那样也会有漏网之鱼

ABC:清退?把贪污简单化了,你以为小孩子拿了不该拿的东西是应该还的,他们可是代表着政府的官员!

白粥点豉油:哈哈!我还以为清退贪官,原来只是清退贪官的“卡”!素质上网,不说脏话,努力工作,尽快移民!

李春江:厅局级领导去消费还需要用卡吗?我看连签名都不用.自然会有人抢着买单或由秘书安排。

浣 熊:老百姓都没有听过的东西,非要曝光出来,看来黑洞很大了!!反正与百姓无关,与党的命运很有关系。

关键词: 清退会员卡 会员卡 领导 广东省 清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