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河北邢台对违法化妆品企业实行“终身行业禁入”制度

2013.10.09出处:长城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日前,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邢台市近期将集中排查化妆品隐患,并对违法经营企业采取“终身行业禁入”制度。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邢台市近期将集中排查化妆品隐患,并对违法经营企业“终身行业禁入”。

国庆节假期是消费高峰期,不少女性会趁此时机选购化妆品等物品。为保证邢台市民合法权益,邢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于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化妆品隐患集中排查整治,重点排查宣称具备美白、防晒、染发、烫发、祛斑、祛痘抗粉刺等特殊功能的化妆品,并对预防疾病、治疗功能和药用疗效等方面的虚假夸大宣传等违法行为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集中排查整治将持续1个月,在此期间,邢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开展监督抽验,特别是针对易发生违法添加化学药物成分、禁限用物质和群众举报的产品。

根据排查结果,该局将对违法企业及法定负责人采取“黑名单”制度,使其终身行业禁入。

同时,邢台市食药监局还将联合新闻媒体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对违法违规企业进行曝光,提高市民在化妆品消费方面的安全意识。

关键词: 化妆品 妆品企业 化妆品隐患 违法化妆品 黑名单 终身行业禁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