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春节期间石家庄严查化妆品安全

2014.02.10出处:石家庄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春节期间,石家庄市将组成7个专项检查小组,每日对市直管餐饮服务单位、保健食品及化妆品经营单位开展巡回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化妆品安全。

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春节期间,石家庄市将组成7个专项检查小组,每日对市直管餐饮服务单位、保健食品及化妆品经营单位开展巡回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化妆品安全。

在餐饮食品安全方面,以石家庄市直管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检查资质证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物中毒预防控制措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留样管理;原料采购及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情况;餐具清洗消毒情况及消毒剂使用情况。此外,食药监部门还将加强婚宴等大型聚餐活动承办单位的监管,严厉查处超能力接待行为。

在保健食品方面,我市将以大中型商场超市、零售药店、专营店为重点,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的合法性、进货渠道、标签说明书、索证情况、各种记录、销售台账等;严厉查处未经审批宣传保健功能、进行虚假夸大宣传、涉及疾病预防和治疗功能、伪造保健食品批准文号、批准证书和标志,添加未经批准的原料及药物、标签内容不符合要求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化妆品监管领域,食药监部门将以大中型商超、化妆品专卖店为重点,主要检查化妆品经营企业销售化妆品的合法性、进货渠道、标签说明书、索证情况、各种记录、销售台账、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进口化妆品的批准文号或备案号情况等,严厉查处标签、标识、说明书无批准文号、宣传疗效、使用医疗术语、注有适应症等违法行为。

关键词: 春节 化妆品 化妆品安全 石家庄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