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政策法规>正文 分享

北京办医指南出新规 开办整形美容诊所门槛提高

2014.04.02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近日,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的《北京市社会办医指南》明确指出,要开诊所,需具备医师以上职称、在医疗机构连续从事五年以上同一专业的临床工作等条件。而整形美容作为民营机构的重要部分,当然也不例外。


近日,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的《北京市社会办医指南》明确指出,要开诊所,需具备医师以上职称、在医疗机构连续从事五年以上同一专业的临床工作等条件。而整形美容作为民营机构的重要部分,当然也不例外。

近几年,民营医院的发展让业内人士大跌眼镜,以北京为例,民营医院在很多方面的指标都超过了公立医院,虽说如此,但是民营机构的“鱼龙混杂”还是埋下了发展隐患。这次《北京市社会办医指南》的推出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是对民营医院的整顿。

根据《北京市社会办医指南》公布的社会办医举办基本流程和条件来看,在北京要开办整形美容诊所,应具备下列条件:整形医师需经医师执业技术考核合格,取得《医师执业证书》;整形医师取得《医师执业证书》或者医师职称后,从事五年以上整形美容的临床工作等。

此外,《指南》指出,整形美容诊所的设置必须符合《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和医疗机构基本标准,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批。

关键词: 北京 新规 门槛 指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