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企业报导>正文 分享

「KALAKALA」想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质低价的化妆品

2021.06.02出处:36氪作者:36氪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来自韩国的创始人李春雨,发现这一潜在市场机会,创办化妆品公司「KALAKALA」。「KALAKALA」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北京,目前已上线产品150种,涵盖护肤、清洁、面膜和彩妆等类目,目标用户定位于20-40岁的女性。

2019年,韩国人口达5000万,对应化妆品市场规模为1500亿元。同期中国人口达14亿,为韩国人口的28倍,而化妆品市场规模仅为6000亿元。来自韩国的创始人李春雨,发现这一潜在市场机会,创办化妆品公司「KALAKALA」。

「KALAKALA」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北京,目前已上线产品150种,涵盖护肤、清洁、面膜和彩妆等类目,目标用户定位于20-40岁的女性。创始人兼CEO李春雨于1986年开始在三星集团负责韩国、中国先进企业经营业务,并在美国通过MBA课程营销知识,2006年创立KALAKALA后兼任中国TCL、新华联集团的企业顾问执行中国本地化经营。

2006-2016年,KALAKALA 聚焦线下化妆品市场,开设店铺400余家,遍布全国超20个省份的70多个城市。2020年起转换企业发展方向,筹备将实体店搬到线上运营,2020年开始正式在微商销售产品。

李春雨告诉36氪,产品核心配方来源于科玛集团,结合 KALAKALA 的产品概念,花费十年时间形成现在的全品类化妆品产品线。单品售价位于50-100元区间,其中,热销产品“休”自然焕颜套装总销量达50万瓶,大米雪肤洁面乳总销量达10万个,大米柔和卸妆霜总销量为12万个,柔和保湿隔离霜总销量达20万个。

“高品质、低价格”的产品是如何做到的?化妆品进口成品成本高,包括国际物流费、进口关税、通关费和中间代理费等。KALAKALA 则是将韩国原料、配方和技术引入中国,直接在中国生产化妆品,能够减少中间环节的流通成本。品牌与韩国独资的工厂KOLMAR(北京)、COSMAX(上海)和CNB(天津) 已有10年以上的合作。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KALAKALA 线下实体店的运营已经十年,已经在部分市场形成口碑,这部分的消费者很容易转换到线上。李春雨表示,从线下运营的经验来看,很多消费者并不懂化妆品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为这部分消费者带去更多的化妆品内容也是很有必要的。

提及产品竞争优势,李春雨表示,相较于彩妆产品,护肤品的研发时间更长,风险更高,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也很快。KALAKALA 已有10多年的实体店运营经历,能够开发和运营化妆品内容的能力,同时借助品牌对中低价市场的高度理解,可迅速推出新产品。

14032048591300776.jpg

「KALAKALA」护肤品系列,图据受访者

将精力集中在线上渠道后,KALAKALA 将加快营销运营的进程。一是利用现有顾客发布产品买家秀;二是在小红书进行投放,大量利用腰部网红提高销量及宣传品牌;三是在抖音和快手进行投放,利用消费及网红的小视频扩大品牌曝光。

未来,KALAKALA 还将结合 AI 技术,在线上推荐适合肌肤的产品,消费者能以更加便利和科学的方式购买高性价比的产品。除了化妆品以外,公司业务还将拓展至美容、健康和幼儿用品等领域。

关键词: KALAKALA 化妆品 李春雨 实体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