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企业报导>正文 分享

2014中国减肥行业转型升级产业发展峰会在京圆满闭幕

2014.11.18出处:搜瘦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由中国保健协会携手中国保健协会减肥分会、全国体重控制标准工作组、国家减肥美体行业协会(ISFA)、中国国际减肥大会共同举办的“2014中国减肥行业转型升级产业发展峰会”于2014年11月15日在北京圆满落幕。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对保健服务特别是减肥纤体市场的规范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2013>40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减肥行业的整体形象,提高减肥行业服务质量,规范行业经营、严格遵守政策法律法规,推动行业的品牌建设,广大消费者对保健服务的消费认知和辨别,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由中国保健协会携手中国保健协会减肥分会、全国体重控制标准工作组、国家减肥美体行业协会(ISFA)、中国国际减肥大会共同举办的“2014中国减肥行业转型升级产业发展峰会”于2014年11月15日在北京圆满落幕。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对保健服务特别是减肥纤体市场的规范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本次峰会由国际减肥美体行业协会秘书长盛杰先生和中国保健协会减肥分会副会长林淑琼女士全程主持。多位相关部门领导人出席并致词。中国保健协会常务理事长、原国家卫生部人事司司长、国务院参事秦晓明女士表示,中国已成为美国之后的第二大肥胖国家,未来减肥产业的发展、规范、法律法规的深入了解,已显得尤为重要,对本次会议的及时召开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原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卫生法学会会长孙隆椿先生提出了“文明病”的观点,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亚健康困扰着人们的生活,大多数人都是因为肥胖导致,给出了“管住嘴,迈开腿”的大众观点。

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委员会主任李大宁先生从标准委员会的角度解析了,国家标准推广和实施,对行业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提出了从可控到促进的重要观点。呼吁行业统一思想,长远发展。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审评中心主任黄建生先生针对减肥行业的管理概况、产品概况、市场概况、发展趋势,做出了深入剖析,针对管理机构、管理法规、保健食品定义、保健食品标识、保健食品分类、保健食品注册程序、审批时限、原料管理等做了详细的讲解。

中国消费者协会原新闻发言人、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武高汉先生提出了“腰带经济”,通过国内外体质数据的对比,把减肥从几个层次进行分析,年龄上减肥要从小抓,饮食上减肥要从厨房抓。更从“十二五规划”“党的十八大精神”“打击四非”等国家政策提出了对健康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期待健康产业出现下一个马云。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李萍女士通过中国减肥行业现状分析引申出对中国减肥行业未来发展的探讨。管理部门执法严、机构类型式样多、产品分类详细、持证上岗人员少、市场需求波动大,提出行业需求庞大、国家实施《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发展纲要来极度重视的未来前景。

中道法商总裁、法商律师联盟发起人曹伟先生从律师的角度剖析法律法规在中国减肥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详细描述企业进行危机公关在其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

本次会议的点睛活动是由盛杰先生现场对八位嘉宾的访谈,引起了在座媒体与参会代表的极大关注。访谈最后,每位嘉宾用三个关键词具体阐述了中国的减肥纤体产业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如何进行转型和升级。

关键词: 中国 减肥行业 转型升级 产业 发展 峰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