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神吐槽:还让不让人过年了?!

2014.01.15出处:互联网综合作者:洛葵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春运虐我千万遍,我待春运如初恋!各位亲,都买到回家的票了吗?每每一到过年,火车票、年终奖以及七大姑八大姨连环大拷问就成了众人吐槽的重点——到底还让不让人过年了?!

春运虐我千万遍,我待春运如初恋!各位亲,都买到回家的票了吗?

“请问,有软卧票么?”

“没有”

“硬卧票呢?”

“没有”

“那站票呢?”

“没有”

“站票也没有?票怎么这么紧张啊?”

“我警告你别再烦我,这里是电影院,要买火车票请去火车站买!”

就此,我的人生多了一个买票的伟大目标!在“神医”铁道部的治疗下,困扰我多年的赖床症终于给治好了,哥腰不酸了腿不痛了,千万不要放弃治疗!!!

为了感谢铁道部,我要给12306颁一个“最佳叫醒服务奖”!森森感谢12306,是您让我明白了“家不是你想回就可以回”的道理!!!说多了都是泪啊……

再也别说买不到票啦,瞧瞧牛人怎么曲线回家。看图:

7趟火车,辗转8地11站,高铁到普快,商务座到硬座……多么浓郁的思乡情!多么质朴的回家热!

当然,也有不少屌丝青年选择这样的方式回家:

1、把自己打包

2、假装要上访然后被遣送回家

3、买张站台票,直接扒火车

4、骑上摩托,说走就走

这么着急着买票回家,怎么好像忘了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你发完年终奖了吗?!眼看这年就要到了,别人家的孩子都在别人家的公司参加别人家的年会,还拿着别人家公司的年终奖炫耀……

深圳一家专门研发无人驾驶直升机飞控系统的科技公司,将十辆奔驰轿车当作年终奖送给优秀员工,获奖者享有使用权,获奖后继续工作满五年,将获得车辆的所有权。

科技企业发车,土豪老板发金条。沈阳一“土豪老板”豪掷百万元,购买百余根金条作为年终奖分发给员工,包括20克、50克和100克三种规格。

宁波有家公司,春节放假23天!除年终奖外,还有家属关爱基金每人8800元!!春节来回车费公司报销!!!每人发放苹果5s一台!!!

京东年会!刘强东现场带了100万现金!50万现金,现!场!发!剩下的50万全部留给没有来现场,在公司加班的人……

面对一众“土豪”的挑战,“屌丝”老板又怎么能示弱呀!一家公司年会大奖居然是口棺材!!!老板解释:“寓意升官发财!”

还有一家公司的年会大奖,是20个馒头,寓意来年蒸蒸日上。

其实,我们单位给我们发了好多年货呢,你们单位给你们发了吗?“发了啊!”,“发啥了?”“发短信了啊!” 今天天气不错,可以出去溜达溜达了! 我……内什么,别人家的公司,你们还招人吗?

都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但一回家,“别人家孩子”、“隔壁姑娘”、“我一同事儿子”这些神秘人物又要出来肆虐了。更可怕的是七大姑八大姨连环大拷问,不在提问中爆发,就在被问中灭亡!!!

“谈朋友了吗,什么时候结婚啊?”“找工作了吧?”“去年赚了多少钱?”……春节临近,不少人过年回家都要面临亲戚朋友的“大拷问”。微博网友“风息神泪”制作了一张《亲戚聚会发言大纲列表》,直接秒杀各大拷问。

不管对方要问你什么问题。先发制人,毒舌应对。说自己的话,让别人无话可说。

@段巨腥在新文化:七大姑,你脸上那是啥?啊!哎呀呀,法令纹都快飞出你的脸了,打点肉毒杆菌。八大姨,你真的看不出来都已经50岁了,胖得真是容光焕发啊……毒舌是王道!

@秋水紫微:春节大拷问,列一下标准答案:个性回答是:关你屁事。普通回答是:今天吃啥呀?亲密回答是:你婚了没?生了没?要不要一起?

@睫毛下的城:神级回复:叔叔阿姨最近性生活和谐不……然后大家就可以安静滴埋头吃饭鸟。

不过,冤冤相报何时了?我们还是想厚道地提醒,这些逆袭要谨慎使用,三思而后行,后果自负。

关键词: 春运 火车票 铁道部 年终奖 春节 大拷问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