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走出纳客的六大误区

2013.03.11出处:中安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立丹
摘要:纳客是一个表象问题,顾客流失的背后,有着其深层次问题,比如美容院经营不诚信,新项目缺乏,美容师服务不到位,缺乏新仪器,美容院产品或项目效果不佳,美容院软硬件较差,美容院强压销售等,这些问题不引起足够重视,纳客将会引你进入另外一个怪圈:一边在不断纳新客,一边是老顾客不断流失。

现在不少美容院老板都在谈同一个话题:我要纳客,我该怎么纳客?

我们承认,由于市场的竞争,美容院都存在顾客流失问题,必须重视纳客工作,是美容院经营者的主要任务之一,然而一味地把经营希望放在纳客上,经营一定也做不好。

我们先来探讨一个问题:为什么要纳客?新开的美容院必须是纳客为先,如果你是老美容院,因为老顾客流失严重而要纳客,那就是另一个问题了,你的经营出现问题了。

纳客是一个表象问题,顾客流失的背后,有着其深层次问题,比如美容院经营不诚信,新项目缺乏,美容师服务不到位,缺乏新仪器,美容院产品或项目效果不佳,美容院软硬件较差,美容院强压销售等,这些问题不引起足够重视,纳客将会引你进入另外一个怪圈:一边在不断纳新客,一边是老顾客不断流失。

不解决老顾客的满意度问题,就不要谈纳客,因为即使你花大价钱请一个拓客公司几天纳了几百个顾客,这些顾客最终的结局还是流失,对经营者来说这是太不划算的行为。

解决老顾客的满意度问题,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硬件改善。我们是出售美丽和梦想的地方,因此环境要好,要不断满足顾客享受的需求,而不是过去那种“墙白灯亮”的感觉。

2、规划好店内品牌。品牌规划是一门学问,要从拓客、稳客、留客、竞争等方面考虑,不能同一档次同一品类出现两个品牌,不能重复,既要满足高端顾客的需求,又能满足中低端顾客需求。

3、不断引进一些安全、时尚、国际流行的新仪器、新项目。

4、加强美容师的服务意识、服务技能、专业知识和产品知识培训,提高她们服务的基本功。

5、诚信经营,不要欺骗顾客。及时处理顾客的投诉,关心顾客,象家人一样对待顾客。

6、不要频繁做促销。促销多了,品牌和信誉都会打折,强压式销售更是不能有,否则美誉度都没有了。

在解决好老顾客满意度问题的同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进行有效的纳客,但不要专门请拓客公司做纳客,一是伤害老顾客,当新顾客一下涌入时,老顾客的服务就得不到保障,二是集中纳客针对性不强,很多顾客是冲着占便宜来的,真正能留下来的目标顾客不多。集中拓客是浪费钱财而又不长久的经营行为,害人害己。

其实,最好的纳客方式就是以老带新,这种方式最大的优点是靠美誉度纳客,提升了老顾客对服务的满意度,新客人来后能消费,而且留下来的可能性很高,纳客成本也不大。浩美咨询最新推出的《STAT全新纳客模式》就是以老带新纳客的升级版,通过对美容师的训练、目标设定、及时跟进,能让美容院纳客成为日常行为,一年纳180个高质量顾客不是梦。

关键词: 美容院 纳客 误区 化妆品 店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