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掌握二八定律留住美容院新顾客

2013.03.12出处:广州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立丹
摘要:美容院不可能从每一位顾客身上获取100%的利润,却能从20%的顾客身上获取80%的利润。因此美容院想要持续经营,必须稳定那20%的客源,这就是著名二八经济定律。想要留着20%的稳定可客源,这需要美容院在如何留住新客户方面做好准备。

美容院不可能从每一位顾客身上获取100%的利润,却能从20%的顾客身上获取80%的利润。因此美容院想要持续经营,必须稳定那20%的客源,这就是著名二八经济定律。想要留着20%的稳定可客源,这需要美容院在如何留住新客户方面做好准备。

什么是二八定律?

二八定律也叫巴莱多定律,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意大利经济学家巴莱多发明的。他认为,在任何一组东西中,最重要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约20%,其余80%的尽管是多数,却是次要的,因此又称二八法则。

1897年,意大利经济学者帕累托偶然注意到19世纪英国人的财富和收益模式。在调查取样中,他发现大部份的财富流向了少数人手里,同时,他还发现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即某一个族群占总人口数的百分比和他们所享有的总收入之间有一种微妙的关系。他在不同时期、不同国度都见过这种现象。不论是早期的英国,还是其他国家,甚至从早期的资料中,他都发现这种微妙关系一再出现,而且在数学上呈现出一种稳定的关系。

社会上20%的人占有80%的社会财富,即:财富在人口中的分配是不平衡的。同时,人们还发现生活中存在许多不平衡的现象。因此!二八定律成了这种不平等关系的简称,不管结果是不是恰好为80%和20%(从统计学上来说,精确的80%和20%不太可能出现)。习惯上,二八定律讨论的是顶端的20%,而非底部的80%。

二八定律的内容。

一是“二八管理定律”。企业主要抓好20%的骨干力量的管理,再以20%的少数带动80%的多数员工,以提高企业效率。二是“二八决策定律”。抓住企业普遍问题中的最关键性的问题进行决策,以达到纲举目张的效应。三是“二八融资定律”。管理者要将有限的资金投入到经营的重点项目,以此不断优化资金投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四是“二八营销定律”。经营者要抓住20%的重点商品与重点用户,渗透营销,牵一发而动全身。总之,“二八定律”要求管理者在工作中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而是要抓关键人员、关键环节、关键用户、关键项目、关键岗位。

在确定了美容院20%的客户之后,就是怎么样留住这个客户让她们成为稳定的客户。

许多美容院的顾客服务都没有做到位,导致冷热不均,或忽冷忽热。

造成这种现象,一方面是由于美容院没有明确的客户管理要求,员工在为招呼顾客时,就会凭兴趣服务,那只会令我们的服务成为自然的反应,而不是专业的服务。

另一方面美容师的心态也存在一定问题,对于新客当时热情,而一旦成为熟客,就会轻慢。

美容院在接待客户时必须做到以下几方面。

1、热情周到的专家服务。一般美容院的技术都是头部美容技术,可是近来有的美容院还把穿衣打扮、全身美容的技术作为行业服务的内容。所谓美容就是包括服饰在内的全身美容,而且也包含变化心理美容。

2、亲切的美容交流。员工在接待顾客、提供服务的同时,所表现出的情态和举止规范,服务态度一般取决于员工的职业道德感,它是功能质量的重要方面。对于员工服务态度的要求一般是接待顾客语言亲切,情态不卑不亢,举止文雅大方,并耐心地介绍各种服务项目,听取不同顾客的不同意见和建议。

3、重视顾客的反馈意见。无论美容技术、待客说话技巧多么高明,如果不能提供顾客能够信赖的技术形象,那么美容技术和待客服务将会是毫无价值的。有时,美容工作服弄的很脏很皱,使用的工具也满是灰尘,这样,不管待客说话的技巧多么高超、恰当,也会影响顾客对美容院的评价。

美容院加盟经营兴隆的三要素是:

第一,美容院形象;

第二,待客服务的态度和水准;

第三,高超美容技术。来店美容的顾客不是根据“高级美容院”、“大众美容院”的招牌来对美容院进行评价,而是根据上述三要素,从不同的立场,对美容进行一个满意度的评估的。

关键词: 掌握 二八定律 留住 美容院 新顾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