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快营销:美容院的百万业绩不是梦

2013.03.21出处:138美妆博客作者:李东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在这个分秒必争的世界里,速度决定了一切。产品淘汰的速度越来越快,软件升级的频率也越来越高,这是一个消费者喜新厌旧的时代,这是一个将速度进行到底的年代。这一秒所想,也许下一秒就出现,速度决定一切。

在这个分秒必争的世界里,速度决定了一切。产品淘汰的速度越来越快,软件升级的频率也越来越高,这是一个消费者喜新厌旧的时代,这是一个将速度进行到底的年代。这一秒所想,也许下一秒就出现,速度决定一切。

营销也逃脱不了这个规则,更新换代越来越快,于是有了快营销。“快鱼吃慢鱼,慢鱼吃水草”,无论哪个企业哪个品牌都必须比竞争对手更快一步,才能立足才能发展。“兵贵神速”这句战场上的名言,在这个纷繁复杂的营销上同样适用。

那么快营销究竟是什么,怎么才能真正进行快营销,下面就让我们透过一个案例来研究下。

【案例】

河北丽美美容时尚生活馆是一家面积只有200多平米,月营业额只有十来万的美容院,老板开店历史有16年了,而且一直主做减肥项目,用她自己的话说,几乎市场所有的减肥方式都做过了。由于老板本人近两年一直不断学习店务管理,店里的业绩和员工一样非常稳定,可是她并不满足现状,还想进一步的突破,想把事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快营销战略】

1、卖点提炼:重量和尺寸兼顾

“减重塑形双管齐下,轻松打造瘦身达人”是河北丽美美容时尚生活馆新的减肥卖点。一方面,目前减肥市场出现了新的变化,人们对减肥的追求不再像以前那样仅仅追求减重量了,而且也不是只有胖人才去减肥,很多不胖的人也来减肥,因为大家对体型要求高了。2011年中国人的十大梦想里面,减肥榜上有名,由此可见一斑。“轻松打造瘦身达人”将减肥的快速性诉求了出来,同时加强了时尚性。

分析:快营销的基本要素就是准确的市场定位,把握了市场需求,也即把握了产品本身。运用营销原理和方法,正确分析市场环境,识别和把握市场机会,了解消费需求,制定和实施有效的营销组合策略去参与市场竞争。这些都极大地提高企业营销素质,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成效,增强应变与竞争能力。

2、传播渠道:双重选择

当内容确定以后,选择什么样的传播渠道就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发行量、目标读者群体、价格等三方面进行对比,当地广播电视报发行周期是一周一期,相对每天发行的日报来讲保存时间长,时效性更长。

现代营销传播必须打组合拳,组合营销传播是市场营销中的一个最基本概念,指企业根据顾客的需求和企业的营销目标来确定可控营销因素的最佳组合。为了配合广播电视报,河北丽美美容时尚生活馆选择了一条走路线为主干道的公交线路车体广告。公交车体广告具有接触率高、到达率高,受众范围广,目标性强,重复刺激的特点,与每周一期的广播电视报实现了组合的最佳效果。

分析:现如今的消费者,已经越来越离不开传媒平台了。比如,一个品牌通过网络平台传达给消费者的信息越多,消费者在比较和选择的可能性就越高。

3、诉求主题:一环扣一环

广告的运作靠连环,那种打一次广告就想一劳永逸的时代一去不复返。而且一篇广告一直不变内容的也会失灵很快。一环扣一环的主题诉求是一种广告实战真理。河北丽美美容时尚生活馆每一次广告都会策划一个主题,逐渐形成一个系统:从《十日减肥掀起河北春节减肥总动员!》、《十日减肥引领河北新春减肥风暴!》到《十日减肥温馨提示:3月4月不减肥,5月6月徒伤悲!》,系列主题广告吸引了不同的顾客,甚至把以前很多流失掉的顾客都拉回来了,因为他们觉得丽美美容时尚生活馆这么多的主题,这么连续性强,一定是有新内容了。

分析:鉴于观众通常不会像看一部电视剧或一篇小说那样耐心地观看每一则广告,广告的实际容量往往会比表观上的容量更小。然而做广告的企业又往往希望广告实现尽可能多的宣传目的。为解决这两者间存在的矛盾,广告制作者应致力于广告空间的拓展。而激发观众的想象力,开拓一个想象的空间,是拓展广告空间的行之有效的途径。

在这个“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年代,小企业唯一能与大企业PK的就是“快”,因为船小好调头。随着数字时代的全面到来,美容行业的营销呈现形式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众多企业正不断探求尝试新的营销手段。不得不说,快营销已成为营销方式的新标签。

关键词: 快营销 美容院营销 品牌营销 营销管理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