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销售专家谈跟进客户绝佳秘诀

2013.03.22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裴建军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跟进客户是销售工作中的重要环节,80%的客户和市场是在跟进中达成的。对销售人员来说,学会跟踪客户非常重要,但跟踪客户又不能天天打电话逼单,要有技巧,要有度,这是销售人员必须掌握的业务技能。营销专家裴建军做大客户销售已经5年,本文裴老师从客户跟进的三个阶段出发,谈关于销售人员如何跟进客户等经验。

跟进客户是销售工作中的重要环节,80%的客户和市场是在跟进中达成的。对销售人员来说,学会跟踪客户非常重要,但跟踪客户又不能天天打电话逼单,要有技巧,要有度,这是销售人员必须掌握的业务技能。营销专家裴建军做大客户销售已经5年,本文裴老师从客户跟进的三个阶段出发,谈关于销售人员如何跟进客户等经验。

跟进客户的前期阶段

经过预约,如果取得了与客户初次见面的机会,这就要好好把握了,因为给客户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销售人员的个人形象,几乎在第一次见面时就已经定型了。

初次面谈的步骤

1.你知我知的事情:这是给予真诚的赞美,例如可以说你的办公室真的很优雅!这是双方可以看到的,即你知我知的事情。

2.我知你不知的事情:要向客户介绍自己企业的优势是什么。这是客户不知道的,必须向客户介绍清楚,即我知你不知。

3.你知我不知的事情:客户想得到的是什么?这只有客户最清楚,要依靠提问从客户口中了解到,即你知我不知。

4.你不知我不知的事情:以后双方有没有机会合作,谁都不知道,即你不知我不知。在这种情况下,就很有必要向客户表达清楚:如果你选择了我的服务,能给你带来什么样的效果,我个人会以什么样的销售理念和责任心来给你做事。目的是让客户初步了解你,因为只有客户信任你,才会把业务交给你来做,这也是个人感情沟通的开始!

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就是:临别的时候,别忘了把自己坐的椅子轻轻移回原位!

初次见面的三要点

1.注意个人形象

销售人员应该注重自己的穿着举止。穿着整齐干净、举止不卑不亢,注重礼节,谈话语速适中,不快不慢。我们最好比约定的时间提前十分钟到达,千万不要迟到,如果迟到了要真诚向客户道歉。

2.善于提问和倾听

销售人员要善于提出问题,让客户来解答,一问一答之间能很明显地显示客户目前的困难之处。同时要注意倾听客户说话,少说多听,切勿打断客户的谈话。谈话时要做好笔记,这样不仅有备忘的作用,而且让客户有被重视的感觉。

3.善于总结

最后,要善于总结初次面谈的内容,了解客户的需求是什么,以及表达清楚我们的服务能为其解决目前存在的哪些问题,接受我们的服务能为其带来的效果,这一点是最核心的。此外,关于客户的性情、爱好等个人情况要有初步的判断,尽量让自己去迎合客户的性格特点,这样可以很快拉近彼此的思想距离,防范和隔阂心理在不知不觉之中就减少了许多。

关键词: 销售 营销 营销专家 跟进客户 销售秘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