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图文]完善的美容美发店财务管理制度(实用版)

2013.04.0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中国美业总裁商学院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为加强美容院的财务工作,发挥财务工作的美容院经营管理和提高经济效益中的作用,美容美发店通常会制定财务管理制度。而这个制度也起到加强经营核算管理,反映分析财务计划的执行情况,检查监督财务纪律的作用。那么,如何制定一个完善的美容美发店的财务管理制度呢?

为加强美容院的财务工作,发挥财务工作的美容院经营管理和提高经济效益中的作用,美容美发店通常会制定财务管理制度。而这个制度也起到加强经营核算管理,反映分析财务计划的执行情况,检查监督财务纪律的作用。那么,如何制定一个完善的美容美发店的财务管理制度呢?

(一)流动资金的管理制度:店铺除固定资产外,因经营需要的营运资金统称流动资金。

1、收入来源:通过营业生产金额累积成为支出来源,当收支不平衡时,及时注资,确保平衡。

2、细则:用做支付房租、水电费、税金、管理费、成本材料、员工薪金、保养费用、营运费等。

3、方法:

(1)每位收银员配保险夹码一个,用做保管当天营业额及留底零钞(严禁将零钞放置于收银台内过夜)。

(2)店长配保险夹码一个,用做备用流动资金及二重验资,短暂保管作用。

(3)原则上保险柜内不得存放超过2000元人民币。

(4)每天分两次将大额收入存入银行或柜员机。存款时间要有男同事陪同做保卫视察,以防被抢或被盗。

4、登记方法:

(1)收入:

①原始收入单据由店长复核,并对号,不能缺单,签检后存好(原始单应另处存放,保存一年,用做备查)。

②建立收入明细表账、流水账,主要登记单号、项目、发型师号、发型助理号、产值。

③建立总收入账本,主要说明当天总额收入、支出、余额现金、存银行账目、美发项目收入明细、外卖品收入明细及其他收益、总单数,进行水单号码登记等。

(2)支出:

①每天支出原始单据,经手采购者签署,收银员签署,并保管好。

②每天支出明细要在总账本处登记好,以做备查。

③当天收入不能支付当天支出时,用红笔填写表示。

④员工预支的不入支出账,开工资时统一扣除。

(3)应收款登记办法:包括各种合同押金、订金预付款等,要分类、分夹存放、登记清楚。

(二)备用零钞管理规则

早班收银上班时,从保险柜中取出。晚上结账或交接班时,填好交接班现金、单数等交接班手续,并取出零钞,放回保险箱,明天待用。原则上存放零钞500元,并安排专人负责保管。

(三)收货规则

1、原则上收收银拿收据(货单验货签收)点货,主管复核后签名付款。

2、此货不是收银或主管订的,应征询店长意见,明确有此事及需要的才收货。

3、凡日耗品、日用品,例如玻璃水、消毒水、煤气、米、材料、灯具、纸巾等,后勤人员需向主管展示所购物品,经主管审核签字后收银放钱。

4、主管有权签非常规支出100元以下货款,店长有权签非常规支出300元以下货款。

(四)采购规则

1、填写所需品"采购意向申请",并报品牌、质量、价格、用途,供主管或店长参考。

2、所需品用途及价值评估。

3、审批权限:主管100元以内,店长300元以内,300元以上需报总经理。

4、针对所需品质量和价格做市场调查,做最后决定。

4、针对所需品质量和价格做市场调查,做出最后决定。

5、达成采购意向,批出采购预付款项。

6、完成采购程序后由主管或店长验收,并收回发票收据。

关键词: 美容院 美容美发 财务管理 美容院财务管理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