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创业者如何开一家美容院?

2013.05.0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中国的美容行业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如今已成为朝阳产业,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商业人士的目光,都希望在美容行业中能分得一杯羹。那么,对于创业者来说如何开一家美容院呢?开美容院又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请参考下文:

中国的美容行业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如今已成为朝阳产业,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商业人士的目光,都希望在美容行业中能分得一杯羹。那么,对于创业者来说如何开一家美容院呢?开美容院又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请参考下文:

一、了解美容行业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做生意也一样,你必须要由衷的喜欢这个行业,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创业者如果想开一家美容院的话,前提必须要了解美容行业,掌握市场动向,方能避免创业碰灰。最好事先请教美容行业的朋友,汲取他们的经营经验,引以为鉴。

二、准备相关证件

开一家美容院必须要准备好相关证件:(法人身份证、房地产产权证或租赁协议书、上岗证或初中级美容证等)再到政府有关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税务部门、卫生部门等)申请批准,取得法人资格的工商营业执照及必要的卫生部门的许可证和税务部门的纳税登记。

具体流程如下:

1、持本人身份证、美容上岗证或技术等级证、员工(有效证件)、房屋产权证或租赁合同到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办理卫生许可证;

2、持卫生许可证、身份证、房屋产权证(合同租赁证)或其它有效证件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特殊行业许可证;

3、持卫生许可证、特种行业许可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当地办理。

三、开店注意事项

1、选好美容院地址。要把握好商业区与居民区的结合,追求相对稳定地客群。要把握好人流量与车流量的区分,追求较高人流量,避免高车流量造成主要目标消费群行动不便。房屋的结构安全、水电卫生齐全,不受气候、拆迁等因素影响

2、控制好店面规模。美容院的店面规模可根据资金而定,但美容院必须要有前台接待室和等待室,并设立美容间、化妆间、操作台、卫生间和贮藏间。(这是开美容院的基本必备)

3、规划好人员配备。一定规模的美容院在人员配备上都应该是严密有序的。一家标准的美容院主要有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后勤人员等(经理一个、美容师几个、银台收费人员、咨询人员、卫生清洁人员、电机修理人员、物品购销人员)。

4、美容院盈算盈亏:测算来客数,顾客交易单价,单位面积营业额,费用构成比率。调查周围住户、商场、人员结构、人们需求、美容院有几家等。美容院如何布置: 根据个人爱好布置比较舒适、明亮、优雅、清洁的就好。

关键词: 如何开一家美容院 开美容院 美容院 美容院地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