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图文]美容院持续盈利法则:留住“回头客”

2013.05.2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都说女人的钱好赚,可美容业发展10多年间,国内美容机构达百万之巨。想在这样复杂的环境中生存,没有两把‘拿手绝活’是不行的。”整形美容院的李雨桐表示,他们把优良的品质服务放在首位,赢得了客户的心,在回头客不断增多的同时,保持业绩逐年增长,在市场中站稳脚跟,赢得了一席之地。

都说女人的钱好赚,可美容业发展10多年间,国内美容机构达百万之巨。想在这样复杂的环境中生存,没有两把‘拿手绝活’是不行的。”整形美容院的李雨桐表示,他们把优良的品质服务放在首位,赢得了客户的心,在回头客不断增多的同时,保持业绩逐年增长,在市场中站稳脚跟,赢得了一席之地。

选址:繁华地段一年多回本

“整形美容院选址以人口密度高的住宅区为佳,因为很多消费者都有就近消费的习惯。”美容业是服务行业,需要安静的环境,本不宜选在闹市区里的繁华地方,而李雨桐认为,周边居民小区多,且交通方便,人群聚集,是一个投资美容院的理想地方。

如果店选址选得好,那么投资就已成功了一半。选址应了解附近其他商业业态、居民结构、交通路线等分布及其概况,尤其是通过对周边同业美容院的情况了解,针对不同群体的特点和消费需求,打造出自己的服务品牌。

定位:靠技术走市场高端

选址后,接着就要对自身战略定位进行梳理,即确定以哪部分人为目标消费群,满足他们哪些现实的美容消费需求,以及提供什么档次的美容服务等。“不同的城市、不同的消费人群决定了美容院的经营项目和经营范围,所以在投资前要对市场进行全面的调查、了解,然后经过透彻的分析判断,最终建立起明确的目标,找到自己准确的市场定位。”李雨桐说。

美容分为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两大类。“我之前系统学习了眼部、鼻部、唇部、胸部等医学整形知识,所以我把美容店定位为整形美容院。”李雨桐说,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对整形的看法与过去有所不同,已从以前的回避到开始慢慢接受,很多上大学或即将走出校门的女孩子都会光顾一下美容院,为的就是以后能够更好就业。

服务:满足顾客留住客人

“美容院赚的是口碑,口碑好了,回头客多了,顾客自然纷至沓来。”李雨桐认为,提高服务品质是赚得口碑的根本,只有这样才能和顾客之间建立一种忠诚的关系。为了提高服务品质,开店后,李雨桐先后到韩国及国内许多大整形美容机构学习深造,短短两年间就将自己变成了一个行家里手。不仅如此,她还高薪聘请了国内技术一流的医疗美容医师,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

提高服务品质的回报就是顾客不断的消费,并把服务项目介绍给他的亲戚和朋友。但李雨桐认为,美容院并不应就此满足,更要借机开发更多的客户,把自己品牌的形象深深的留在他们的心里。作为一个投资者,要时刻牢记市场运营的第一法则,即事业的存在是为了满足顾客的需要。

为了扩大客户源,李雨桐抓住客户心理变化时时更新服务和创新服务,让顾客时常有新鲜感,这不仅防止了顾客的流失,同时还能提高顾客满意率。为此,李雨桐建立了顾客档案资料,对每一位客人的情况做到了如指掌,尽量给他们安排同一个美容医师,以保证连续性与完整性。

对客户的定期回访和跟踪服务,是拉近与客户距离提升服务品质的有效手段。李雨桐的做法是,顾客消费完后定期进行电话回访,咨询服务满意度,留下宝贵建议,掌握客户的心理需要。

培训:定期组织医师深造

对于美容院来说,只有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才能提高竞争力,因而对员工的培训就显得非常重要。一个出色的员工带来的利益决不会小于引进一个流行的项目,这就是越来越多的经营管理者重视对员工培训的主要原因。

“我们每年都会定期组织医师们到韩国等整形技术发达的国家进行培训,虽然开销不少,但从美容院的发展角度来看,这是值得的。”李雨桐介绍,通过对医师的培训,美容院引进了3D设计技术,让每位顾客术前便可看到术后的效果。另外,还引进了激光美容术、激光嫩肤术等一系列整形技术,为美容院引来大量慕名而来的顾客。

美容院人才管理还要知人善用,选用合适的人选,给他们安排合适的工作,注重相互之间的沟通,时刻掌握员工的动态。采用竞争机制,激发员工的上进心,让他们发现自己与别人的差距,并提供学习机会,只有让他们及时赶上行业的发展潮流,才能为顾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关键词: 美容院 美容院回头客 美容院经营 回头客 营销管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