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轻松完成百万业绩

2013.07.0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糖衣责任编辑:余金凤
摘要:100万元,对于大部分300平米以下的美容院来讲,一年营业额突破一百万元是个分水岭。跃上了100万,就等于进入了小康水平;达不到100万元,等于还处在满足温饱的阶段。所以说,100万元是大部分美容院老板的梦想。

100万元,对于大部分300平米以下的美容院来讲,一年营业额突破一百万元是个分水岭。跃上了100万,就等于进入了小康水平;达不到100万元,等于还处在满足温饱的阶段。所以说,100万元是大部分美容院老板的梦想。

那么如何攀上100万这道分水岭呢?这要视每家店不一样的情况来实施不一样的实现手段。曾有一家美容店,平时月营业额只有三四万元,从来不敢奢想能达到一百万的业绩,如果有人给她们制定年目标一百万,老板和美容师肯定目瞪口呆,换而言之,即使不能实现100万,只实现了五六十万,那对于美容店来说也算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因此,美容院要想拿下年100万的业绩,首先就要确定这个目标计划,有了这个目标才会产生源源不断的动力,大家朝着这个方向一起努力。

100万,听起来是一个巨大的数字,但是当你把它分解开,你就会觉得那是轻而易举就能实现的业绩。美容院要把顾客按照一年内消费额的大小将顾客分类,比如,年消费10万的、5万的、还有3万的等等,为此,美容院里应该制定10万元顾客计划和5万元顾客计划。比如有10个目标10万消费额的顾客,如果有5个达到了预期消费,100万业绩就已经达到了一半了,再有10个目标5万消费额的,再达标5个,那就又迈进了一步,还有3万、2万等的目标顾客。

做到这些还是不够的,还要找出有潜在高消费能力的顾客,针对她们的美容需求、消费能力,制定详实可行的销售方案,安排专门美容师跟踪,将她们的消费额拉上一个等级。这样一小步一小步,别说100万,更高的业绩也是信手拈来。

一年的100万元业绩,平均每个月大约8万4千元左右。首先分析现有老顾客,每一个客户都还需要做哪些项目,还需要用哪些产品,这些基本信息要保证全部准确。然后让每个员工手上的顾客全部过滤一遍,从老顾客身上能实现的销售有多少。

同时,要考虑新客源了。美容店销售业绩持续增长,在某种程度上跟顾客的增加是成正比的。这就要求店内要有每个月的新客拓展计划,是通过老顾客转介绍,还是通过户外拓客活动,、媒体广告宣传或者是其他的拓客手段,美容院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去拓客了。

把目标业绩分摊到每个人身上,从老板到店长,从美容师到学员,每个人都有计划,整合下来,每个月的销售业绩任务,也就不难实现了。比如,某美容院一共五个人,老板、店长、2个熟手美容师、一个学员,老板每个月达成3万元,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店长三万元,难度也不是很大,两个美容师每人一万五,学员1万元也很有信心完成。这样下来每个月基本任务10万元,比较合情合理,加把劲努力就能实现。即使出现部分以外,完成8万多也是把握性很大的。

从何处着手呢?以下是四个参考建议:

一、找买点。挖掘顾客需求。现在的美容院是做项目的时代,美容院必须给顾客挖掘需求找买点。

二、找卖点。所谓卖点就是顾客购买的理由,只要是能说服顾客购买的,都可以是卖点。

三、找方法。销售什么以及销售多少的问题确定后,就要来确认怎么完成销售目标,这个需要精心规划,比如,是用店销会、沙龙会、名媛会还是其他模式拉动,这就是销售策略,是业绩目标完成的关键措施。

四、找保障。员工是需要激励的,不管是店长还是美容师,美容院不仅要给予培训教育等支持,更要给予销售奖励,制定出销售奖励标准,并及时宣布激励,激发员工销售的热情。还有完成目标所需要的人力物力财力等,都是完成目标的保障。


关键词: 美容院 美容店长 美容师 销售业绩 目标业绩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