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标准化美容院美容仪器操作培训

2013.07.1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去过美容院做脸部皮肤护理的人应该都有一个体会,美容师们在操作时会使用到各种仪器。它们大多数是顾客没有见过或使用过。而美容师们却使用的得心应手,那是因为在美容院培训中,有一项为美容仪器操作培训。那么它们到底有什么作用呢?

去过美容院做脸部皮肤护理的人应该都有一个体会,美容师们在操作时会使用到各种仪器。它们大多数是顾客没有见过或使用过。而美容师们却使用的得心应手,那是因为在美容院培训中,有一项为美容仪器操作培训。那么它们到底有什么作用呢?

一、热水器、减肥贴片仪

(一)、热水器操作步骤:

1、开总闸

2、开进水闸

3、热水器开关键

4、温度调试(档位)

5、关电源

6、关进水闸

7、关总闸

(二)、减肥贴片仪:

即微电脑全智能美体减肥仪——见使用说明书。

练习:背部推油理论及手法;急救知识:美体仪器:热水器、减肥贴片仪的操作。

考核:服务礼仪、全套服务流程及消防知识

二、喷雾机、超声波

(一)喷雾机的操作培训

1、喷雾机的原理:喷雾机是借水汽的温度,来收缩或舒张毛孔,对皮肤有镇定作用,并能消炎杀菌,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

2、喷雾机的作用:

(1)喷雾机的冷喷可收缩毛孔,对皮肤有镇定作用,特别是处理敏感性皮肤时。主要用于脸部挑黑头之前。

(2)热喷和奥桑喷,具有打开毛孔,消炎杀菌,主要用于脸部挑黑头之后。

(3)热喷和奥桑喷共用一个喷头。

3、使用方法:

(1)加水:冷喷时,水注入大孔内。热喷时,水注入小孔内,热喷还可将热喷装水圆罐取下直接装水。注意:冷热喷的最高、最低水位的警戒线标记。

(2)接电源。 "培训谷,最好的培训网站"

(3)打开开关。上标COOL为冷喷,上标HOT为热喷上标UV-LIGHT为奥桑喷

(4) 调节温度时,可升降支撑杆。

4、注意事项:

(1)冷喷或热喷时,要注意温度的调控,水温过高会喷出水珠。

(2)使用时间要不要太长,以免皮肤疲劳而影响其对营养、水分的吸收。

(3)不同性质的皮肤,喷孔距面部的距离及蒸面时间要注意。

(4)使用完毕,水要全部都排完。

(5)要及时清洗、消毒装水容器和机头。

(6)使用完毕,要切断电源。

(7)水不能含有杂质。

(二)红外线灯的操作培训(超声波美容仪):

练习:半身肩颈、腹部按摩手法与诊断述求及美体仪器:喷雾机、超声波的操作

考核:背部推油理论及手法;急救知识;美体仪器:热水器,减肥贴片仪的操作。

三、多功能美容仪、腊疗机

(一)多功能美体仪操作培训:见祛斑除皱亮皮仪使用说明书

(二)腊疗机操作培训

1、腊疗机作用:

加热以后的腊,借助热能将营养物质送入皮肤,有效地去除老化细胞,改善皮肤粗糙、干燥等现象,增加皮肤弹性,令皮肤恢复柔软白嫩,变得更加光滑细腻。腊疗还有扩张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因此腊疗后肤色会马上显得红润健康,一些小细纹也会随之消失。

2、操作方法:

(1)、放上腊泥。

(2)、插上电源,让腊溶化。

(3)、将腊先涂在美容师的皮肤上试温。(太高就需要将温度降低)

(4)、将腊涂在客人皮肤上。

(5)、时间:10-15分钟。

(6)、结束:取下腊泥。

(7)、关电源。

3、注意事项:

(1)、温度不宜过高,不能出现烫伤现象。

(2)、腊泥要涂抹均匀。

(3)、皮肤过敏者要慎用。

练习:头部按摩、刮痧手法及诊断述求;美体仪器:多功能美容仪、腊疗仪的操作。

考核:半身肩颈、腹部按摩手法与诊断述求及美体仪器:喷雾机、超声波的操作。

关键词: 美容仪器 美容院培训 美容仪器培训 培训操作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