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前台收银的操作流程及常用话语

2013.07.2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美容院前台工作对于整个美容院门面来说很重要,顾客在进入美容院的第一时间会通过前台的声音,话语,及笑容初次判断对这个美容院的印象。所以美容院的前台不仅在工作流程上要熟悉在心,也要记住一些常用接待语言。

美容院前台工作对于整个美容院门面来说很重要,顾客在进入美容院的第一时间会通过前台的声音,话语,及笑容初次判断对这个美容院的印象。所以美容院的前台不仅在工作流程上要熟悉在心,也要记住一些常用接待语言。

前台收银操作流程

第一步:确认登记消费明细——销售登记表——顾客确认后签字

注意事项:顾客参加活动所有的赠项、补差、承诺顾客的赠项和礼品,均要做到清晰、明了。让顾客确认购买、赠品、消费总金额后,再签字。

标准语言: A情况

您好王姐,给您办的是***活动(如:年末大促中的组合一),是4499元,另外送您的赠品是400元产品,您选的是****,需要补交30元差价,您看需要另外调整吗?(不需要),这样的话,一共需要4529元就可以了! 还有1000元项目积分,您可以划项目单价体验一些店里的其他服务项目,我一起给您加到会员卡上。您看一下,然后在这里签个字就可以了!

B情况

 您好王姐,这次活动特优惠,快办一张吧(今天没带钱),没关系,如果您想要,可以先预交一部分定金,我把活动先给您报上,可以吗?**(把活动写清楚后,消费项,赠项,金额)您看一下,没什么问题,在这里签个字就可以了!您看定金您是交一百还是二百(按顾客消费金额的20%——40%算)

C情况

让顾客边看,边给顾客叙述一遍,详细的活动方案。

第二步:收款

签字后,购买项+赠项补差+其他收费(体验、工具、补差)

标准语言:

王姐,总共需要2020元,您现金还是刷卡?请在这里签字!您的卡和收据请收好!

 第三步:办卡

电脑系统程序:先存入顾客消费金额——办理卡次(让顾客查看后——设置密码)——清点赠品——打包

对照销售清单表,认真核实一下购买、奖赠、数量和金额。

送顾客

常用接待语:

收银员与顾客应对时,除应将“请”、“谢谢”、“对不起”随时挂在口边外,还应掌握以下用语:

欢迎光临/您好!(当顾客走近收银台或服务台时、当顾客未走到收银台或服务台前时,不可盯视顾客,应用眼睛的余光观察顾客,当段不可斜视)

对不起,请您稍等一下。(欲离开顾客,为顾客做其他顾客时,必须先说这句话,同时将离开的理由告知对方,并将记录本、票据、金钱等物品收至抽屉内或关闭收银钱箱)

对不起,让您久等了。(当顾客等候一段时间时)

是的/好的/我知道了/我明白了。(顾客在叙述事情或接到顾客的指令时,不能默不作声,必须有所表示)

谢谢!欢迎下次光临,请拿好您的物品。(当顾客结完帐时,必须感谢顾客的惠顾)

总共××元/收您××元/找您××元。(为顾客做结帐服务时,一定坚持唱票作业,并对大钞进行查验)

小结:以上前台收银三部曲,前台应做到有条不紊,熟练应对。常用接待语可在基础上灵活运用。

关键词: 美容院前台 美容院接待 顾客工作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