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企业公众平台微信营销的10个大忌

2013.07.30出处:派代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微信营销面临两个最大风险是触犯微信的官方底线被关闭和被粉丝抛弃。根据笔者的观察,已经有不少官方微信公众号和草根微信大号因为触犯规则而导致被关闭一段时间乃至彻底封号。

微信营销面临两个最大风险是触犯微信的官方底线被关闭和被粉丝抛弃。根据笔者的观察,已经有不少官方微信公众号和草根微信大号因为触犯规则而导致被关闭一段时间乃至彻底封号。

先来说微信官方的管控。只要登陆了微信公众平台,就会弹出一个窗口。

“微信公众平台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文明健康,规范有序的网络环境。”对于这段话,结合最近微信公众平台的做法来看,可以看出,微信官方是希望给用户营造一个相对自然、信息不泛滥、营销味淡、自由交流去中心化的交流环境。

“近期,我们在运营中发现部分公众帐号用户在下发消息中推送垃圾广告丶骚扰信息甚至色情丶暴力等违法违规的内容,或者进行强制丶诱导分享,虚假丶与帐号无关的推广等恶意行为。上述内容和行为已严重干扰了微信公众平台的正常运营,更涉及侵犯其他用户或第三方的合法权益。”

微信限制内容

1,不能发与微信号主题无关的垃圾广告。例如你是做家居的,就不能在推送信息时夹带与家居主题不相关的征婚广告。2月份有不少草根大号因为无节制地大量发送不相关广告,从而被关闭群发功能。

2,不能发色情丶暴力以及触及政治等敏感话题的信息。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微信官方对公众号所发出的信息是完全可以监控的。因此,只要发了有关这方面的文字和图片内容,立即被关闭群发功能,乃至封号。

3,不要用强迫或奖励用户把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具体说就是不能在推送的信息里,告诉用户,如果把这条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将会得到奖励,或者要朋友圈看到信息的用户必须关注公众号才能看到测试结果。这方面已经有不少知名企业的官方微信号没注意,而被关闭一个星期左右。

4,不要欺骗用户,发送不带真实性的信息。这就意味着,不能在微信里推送假冒伪劣产品的广告信息,同时,所发送的信息要具有真实性。这两点很容易带来用户的投诉,而用户投诉带来的结果就是微信官方毫不犹豫地把你的群发功能关闭!

接下来我们说说粉丝的抛弃。微信的粉丝对你反感丶厌恶的后果就是取消关注,而微信平台的特点又决定了,只要被用户取消关注,就很难再把粉丝吸引回来。不像微博,即使对方不是你的粉丝,你也可以给对方评论丶私信或者@对方 ,微信粉丝只要离你而去,就意味着,你是很难主动弥补你的过错把粉丝吸引回来的,微信的粉丝损失成本很高。

禁忌有哪些呢?

关键词: 微信公众平台 美容 美容院微信营销 营销管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