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如何让老客户介绍新客户进店?

2013.09.1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拓客已是各大美容院经营的难题,如今美容院拓客方案千篇一律,为突破瓶颈美容院纷纷浑身解数绞尽脑汁策划新的拓客方案,但结果往往却不尽人意。当然,在美容院拓客“山穷水尽”时也有屡试不爽的拓客方案,但要达到效果却极其艰难。那么到底是哪种拓客方案呢?说白了就是美容院传统拓客方案,即让老客户介绍新客户(客户转介绍)的拓客方法。

拓客已是各大美容院经营的难题,如今美容院拓客方案千篇一律,为突破瓶颈美容院纷纷浑身解数绞尽脑汁策划新的拓客方案,但结果往往却不尽人意。当然,在美容院拓客“山穷水尽”时也有屡试不爽的拓客方案,但要达到效果却极其艰难。那么到底是哪种拓客方案呢?说白了就是美容院传统拓客方案,即让老客户介绍新客户(客户转介绍)的拓客方法。

美容院如何让老客户介绍新客户进店?

首先要分析的是,老客户为什么要介绍新客户进店?老客户能得到什么好处?新客户又能得到什么好处呢?在这充满利益的年代里,人人都想着“占便宜”、“贪便宜”,美容院要想吸引老客户介绍新客户进店,首先要考量的就是产品或服务的实质问题,美容院的产品是否有效?美容院的服务是否周到?连老客户都不满意的话,她怎么可能还会介绍新客户来呢?所以,美容院第一关就是hold住老客户,从产品及服务上做到完善,再通过让老客户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她才会愿意带朋友进店,美容院也就能实现客户转介绍。

那么,美容院具体该怎么做才能hold住老客户呢?美容院可以通过会议展示美容院文化、专业服务、公益活动等来增强老客户的自豪感,要让老客户觉得自己眼光不错,这家美容院值得她向朋友推荐。再就是美容院要结合美容师的细节服务来感动老客户,加上美容师各种营销手段的运用,让老客户主动带新客户来美容院。

另外,美容院还可以通过赠送礼品的方式让老客户带新客户来,如介绍新客户来老客户将享有XX项目X折优惠;介绍新客户进店,将赠送XX礼品;介绍新客户进店将享有XX旅游门票两张等等具有吸引力的优惠方式,让老客户有动力带新客户进店。

前面所说的“新客户又能提到什么好处呢?”当客户进店时,美容院务必要保持热情,同时也要给足老顾客面子,可对新客户说“我们和张姐都是老朋友了,因为她介绍您来的,所以我们的XX美容项目算是免费赠送的~”可通过产品、项目优惠或赠送礼品等方法让新客户感到受益,同时说明是经老客户介绍才能享有此优惠的,这样既能体现美容院的贴心,又能给足老客户面子。

关键词: 老客户介绍新客户 客户转介绍 拓客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