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管理中怎样以人文本

2013.11.1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经常听美容院管理者埋怨,许多美容师经过培训、教育,掌握了一定的技术后,不是跳槽,就是另起炉灶。或者是管理者对美容院员工的工资、福利,考虑得很周全,可是员工还是出工不出力,美容院的业绩还是一路下滑。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呢?除了美容行业本身的客观原因外,其实美容院管理方法就是问题存在的根源。美容院对员工管理一定要秉承以人为本的原则,以“人情味”留住每一位人才。

经常听美容院管理者埋怨,许多美容师经过培训、教育,掌握了一定的技术后,不是跳槽,就是另起炉灶。或者是管理者对美容院员工的工资、福利,考虑得很周全,可是员工还是出工不出力,美容院的业绩还是一路下滑。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呢?除了美容行业本身的客观原因外,其实美容院管理方法就是问题存在的根源。美容院对员工管理一定要秉承以人为本的原则,以“人情味”留住每一位人才。

让员工了解行业的“前”景与“钱”景

如果员工不了解美容行业的发展规律、演变的阶段性,看不到从事这个行业的前途与“钱”景,就会丧失做事的动力和进取心,极易出现“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的心态,或者仅将目前的工作当做一个“过渡性的跳板”,这恰恰是美容院管理者最挠心的。所以,美容院管理者如果想留住人才,就得学会如何鼓励员工,不要让他们丧失对美容院的信心,此外,还要懂得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在管理过程中制定合适的奖罚制度。

让员工产生努力工作的惯性和自豪感

美容院管理者应非常重视员工能力的提高过程与速度,创造让员工学习、培训的机会,并通过工作环境的改善与工资福利的杠杆调节,令员工感觉到“在这个美容院可以学很多东西”、“这个美容院很安全”。通过对员工自身能力的培训,让员工体会到美容院对他们的看重,他们自然会做得更好来回报美容院。

尽可能采纳员工的合理提议与意见

员工正是基于对美容院的忠心与关心,才会提出意见,尽管有些意见表面上是为个人考虑,美容院管理者应善加对待。若员工的意见被上司采纳,她对这项工作必然会有更浓厚的兴趣与参与感,无形中对公司的向心力也会提高,在美容院计划执行时更会尽力配合。美容院员工的提议与建议就好比美容院的氧气,一旦缺乏氧气,美容院也就难以生存下去,所以,美容院管理者必须懂得接纳员工合理的建议。

清楚知道员工的需求

一个成功的美容院管理者应该了解员工的需求,包括经济、自我肯定、能力认同三个方面,其中又以经济方面最直接影响到工作的状况。如能满足员工这些需求,员工在无后顾之忧的情况下,必能全力以赴。倘若员工自身的基本需求没有得到满足,那么,他们自然不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上去,这样毫无疑问会影响美容院的服务与业绩。

让员工自己设定目标

美容院管理者应让员工依其本身能力设定工作目标,在其能力范围内尽力达成任务,并从旁予以协助,视其能力调整工作目标。美容院管理者不要擅自主张给员工设定一些过高的目标,如果目标超出员工能力范围之内,员工无法完成目标,那么,就会引起员工低落的情绪,进一步就会影响美容院的服务与管理。

其实,以上五点的美容院员工管理,都体现以人为本的原则。有些美容院在员工管理方面,由于太不讲人情,管理冷冰冰的,员工体会不到美容院的“人情味”,即使薪资再高,也留不住好人才。

关键词: 美容院管理者 美容院 以人为本 员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