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做好营销要从告别价格战开始

2014.08.0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好的营销是店家通过智慧与手段让顾客心甘情愿、放心、自豪地购买美容产品,而不是进行盲目的价格战。众周所知,破坏市场良性竞争、不利于美业发展的最差手段就是大打价格战,恶意竞争。因此,美容院想要做好营销,就要从告别价格战、不打价格战开始。

好的营销是店家通过智慧与手段让顾客心甘情愿、放心、自豪地购买美容产品,而不是进行盲目的价格战。众周所知,破坏市场良性竞争、不利于美业发展的最差手段就是大打价格战,恶意竞争。因此,美容院想要做好营销,就要从告别价格战、不打价格战开始。

营销打价格战负面效应问题多

有些美容院通过低价来实现顾客招揽,吸引顾客上门,但最终给美容顾客留下了“坑人”、“质量有问题”、“廉价低档”的消费印象。无疑,美容院作为一个让广大爱美女性的美容美体去处,通过频繁低价的营销活动只会令自身更加“掉价”。

虽然有人女性顾客、美容顾客喜欢在美容院销售的价格战中捞一些便宜,但真正有品质、有素质的美容顾客会对美容院的打折产品抱有怀疑。毕竟商品的价格下降,势必利润减少,无疑会压缩产品质量、简化服务流程、怠慢售后服务等。但如一个美容院的某个项目长久地贴上打折的标签,美容顾客无疑会对美容产品的真伪、质量、价值产生深深的质疑。久之,好好的一个美容项目、美容产品将因为美容院营销不当、盲目打价格战而在这片地区走下坡路,最终市场难以做下去,引起美容院倒闭潮。

好的美容院要走品牌、服务、高质之路

好的美容院懂得树立自身的品牌形象,通过良好的形象来给顾客树立信心,增强信赖。据了解,会选择美容院的女性顾客均代表其有消费需求,她们对于价格的敏感度远远低于产品自身带来的价值。因此,美容院在营销时,别再盲目打价格战了,尝试花心思在品牌形象、服务、产品质量上才是正道。

作为美容院,需要有长远的目光,为了短期的经营利益和销售业绩和竞争对手大打价格战,将把自身苦苦培养的品牌形象和信誉磨灭,如同自掘坟墓。

那么,一个地区的美容院该如何让美容业火起来呢?

怎样才能让大家都分得美容行业的一杯羹呢?这便需要美容业的团结。一个地区的美容院团结了,营造出良好的美业形象、市场氛围,在良好的市场状态下,美容院经营者可以在营销上省心省力不少。这时,搭配良好的服务和营销策略,就可以令美容院生存下去,屹立不倒。

有些大企业在进驻某个地区时都会考察其市场,如果此地美容消费市场井然有序,各大美容院团结和睦,负面新闻较少,大企业便会考虑进驻本地市场,做好此地的专业线销售。相反,如果一个地区的美容院不团结、市场混乱,大企业将放弃进驻本地市场。同时,即使美容院经营者绞尽脑汁地营销、策划,费尽心机地投入,混乱的市场也会令广大美容院老板们感到吃力和苦恼。

美容市场广大,美容院们不应该局限在如何把竞争对手踩在脚下,更多的是考虑如何与其他美容院共同赢取更多的利益,如何让本区域的美容市场活跃起来,带动全城女性顾客消费起来,接受美容这一行业。

监管很重要,行业规范标准亟待树立

另外,美业市场混乱除了需要美容院自身进行约束和调整,营造良好氛围外,更需要市场的监督和管理。当行业规范明确、标准清晰时,美业自然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获得市场的欢迎和喜爱。当美容的女性顾客能够放心、安心地把自己交给美容院时,便是美容院最好的时代。

关键词: 美容院做好营销 美容院 营销 价格战 美容行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