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最容易打动顾客的情感营销法

2014.08.1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洛葵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美容院营销是美容院日常工作的重心之重,好产品若销售不出去,就失去了价值。做好销售的手段有很多,情感营销就是其一。现在,我们将来分析一下如何在美容院进行情感营销。

美容院营销是美容院日常工作的重心之重,好产品若销售不出去,就失去了价值。做好销售的手段有很多,情感营销就是其一。在美容院提起情感营销,似乎很多人觉得泛滥,但是,真正的情感营销是一种人文关怀,一种心灵的感动,决不是那种眼睛紧紧地盯着人家手里的钱,说些寒暄的客套话,诱惑顾客购买。

现在,我们将来分析一下如何在美容院进行情感营销,通过情感的包装、促销、诉求(广告)和设计来展示情感营销的威力。

一、对自身产品进行情感包装

情感包装美容院自身的产品。美容院的产品设计一定要富有个性和人性,将消费者的感情考虑进去。如果美容院的产品能够进行情感包装,进行个性化定制、人情味包装、情感赠送,让顾客感觉不论是身处美容院,还是带走的居家产品,都能透露出美容院特别定制的真情实感,让顾客印象深刻。

案例:一家美容院曾经为尊贵的美容会员赠送纪念品,其中,纪念品上个性化地印上了美容顾客的姓名、出生年月、星座、爱好和许多美好的祝福语。本来很普通的纪念品就因为针对个人设计而显得有人情味,从而获得了空前的好评。

二、对产品进行情感促销

美容院产品的促销过程带有一种浓厚的情感,可以是对社会公益的倡导,也可以是对社会的回报或赞助。比如很多大型企业都将产品和营销与公益挂钩,女人是感性动物,关心弱者、注重情感是女性的主要特色。如果美容院牢牢抓住女性顾客的这一心理,就能够打好情感营销这一张牌。公益事业并不是每个来美容院的顾客有能力去承担的事物,但对美容院来说,完全可以以此引爆公益营销的宣传点,可以某个项目或每个项目抽出一小部分为需要帮助的人群献上一份爱心,相信每位顾客心中都会觉得很自豪。

三、做好情感广告/诉求

在品牌传播的过程中,不要把诉求点仅仅放在产品本身,还应将对消费者的关怀与产品利益点完美结合,获得广大消费者的共鸣。在感情上大做文章,能够给顾客一种被关爱的感觉,得到认可,从而采取购买措施。

同样,关爱女性健康与美丽的广告话语也能引起美容院顾客的认同。但这样的关怀一定要学会用不功利的内容体现,要让顾客感觉到美容院是完完全全为自己考虑。如“做一次美容,和闺蜜进行一次深入的交流“、”不要让10年后的自己后悔没保养“等等的广告语都可以让爱健康爱美的女性心动。

四、情感设计

厂商在制造产品的过程中,充分考虑到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了解他们特有的心理和感情,设计出表现感情的地方,让整个产品更赏心悦目,更具有欣赏的美。

总结:美容院营销更多的是要帮助顾客解决问题或预防问题,不同层次的顾客应实现项目的分流,在服务的过程中进行适当的情感营销,让每类顾客都觉得自己享受到了最适合自己的服务,有针对性的为自身的美丽与健康做出了贡献。

关键词: 美容院 美容院营销 打动 顾客 情感营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