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营销管理>正文 分享

美容院提升顾客忠诚度必杀技

2014.08.20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Hsia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顾客忠诚度与美容院的获利能力有密切的关系,顾客忠诚率提高5%,美容院获利将增加25%—85%,培育顾客忠诚度是美容院营销活动的主要目的,这是美容院老板获利最关键的因素,那么如何来增加顾客的忠诚度呢?

顾客忠诚度与美容院的获利能力有密切的关系,顾客忠诚率提高5%,美容院获利将增加25%—85%,培育顾客忠诚度是美容院营销活动的主要目的,这是美容院老板获利最关键的因素,那么如何来增加顾客的忠诚度呢?

一、不断提升顾客的满意度

顾客不是单想买一套产品或接受某种服务,她是希望买一份美丽、一份满足感、一种高贵的生活方式。顾客的满意度是在每一个美容师尽心尽力的服务过程中一步一步累积起来的。

美容师需要集中注意力去了解顾客的需求,帮助顾客选购最佳的产品或服务方式,务求使顾客感到满意。一个优秀的美容师,不仅要具备纯熟的专业技术和专业知识,更要具备像专业医生一样的“专业形象”和“专业权威”。

通过“望闻问诊”来把握顾客需求。“望”观察顾客的神情、态度;“问”倾听、询问、了解顾客真正的需求;“闻”根据自身专业,提供顾客需求,并满足顾客需求;“诊”要与顾客保持联络,时时追踪调查及了解顾客的满意程度,及时做检讨改善。

只有真正给予顾客很实际的帮助,也就是顾客满意美容院的服务,才会对美容院产生信赖感,进而成为长期顾客。

二、为顾客提供超值服务

给顾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尤其是“心理服务”是影响美容院营业状况的重大因素。顾客认为美容院技术好,实际上包括了心理的满足感。美容院为顾客提供她们所期待的最佳服务,博得顾客好感。再结合良好的地理条件、周围环境、服务设备、服务品质、广告宣传及经营者本身,美容院生意一定兴隆。

那么,怎么给顾客提供超值服务呢?

比如,顾客受凉了,美容院及时给打个慰问电话或去看望送药、过生日送份精致的生日礼物;过节、过年给顾客送张贺卡祝福和一份礼物的慰问。凡是一些喜庆的日子或遇到什么事情都对顾客进行慰问,增加相互间的感情。在顾客生日时,给顾客打慰问电话和送礼物,送礼最好是直接送到她公司,在她朋友多的地方,由此更能增加顾客的优越感。

三、为顾客打造尊属的私人空间

美容顾客都喜欢“私人化”,不少美容女性特别钟情于享受私人空间,在美容过程中,她们喜欢静静地躺在美容床上慢慢地享受“私人”美容服务的宁静。

新一代的美容院主力消费群将会越来越有主见和个性,重视自我,对“个人、隐私”怀有一种更近乎溺爱的感觉。她们标记“自我”,张扬“个性”。她们追求量身订做,她们企图将自己从人群中划分出来,从而拥有自己独立的空间和控制权。所以,她们一般是预定单体的VIP房、预定美容师。

这时,美容院多花心思要打造“私人”的理念,把许多空间留给顾客的视觉和听觉,让她们从进门的瞬间就感觉放松,独立的VIP房间或密友房间让她们知道:美容院是自己和闺蜜一起聊天、休息、美丽的地方,如同一个女性的私人俱乐部。

四、保持年轻和热度,让客户保有新鲜感

美容院如果认为只要技术好和服务好,就不怕顾客不上门,这是完全不正确的。据调查显示,美容院每年约有百分之二十的顾客流失率。因此若要稳定美容院的营业收入并增加利润,就要不断地保留老顾客和开发新顾客。美容院首先要确实掌握顾客减少的原因;其次,拟定增加新顾客的对策,两者紧密结合。美容院需要能够随时叫出每一个顾客的名字;能说出顾客的护理项目和时间;能说出顾客的兴趣爱好、生日等档案资料。并充分利用顾客的资料寻找感情的突破点。

因为顾客难免有喜新厌旧的心理,所以即使技术和服务再好,若没有推陈出新的观念或领先的技术,顾客在心理上会觉得疲乏和无趣,若有更好的选择,顾客很有可能会去试试。

为了避免这一现象的发生,美容院从业者必须时时想到如何根据节日进行有吸引力的促销活动,又或者根据季节的变换,改变店面形象。美容院可以尝试更换海报、更换橱窗、更新产品,以及根据季节性皮肤问题推出新的疗程设计等等,让顾客对美容院保持新鲜热度。

五、体贴入微地服务顾客

美容院要从顾客身处的环境及角度出发,这样才会感受到她们的需用,从而做出体贴关怀及照顾,这样她们才会对你建立起一份亲切感。作为美容师,要留得住顾客,除了要有一个对顾客真正帮助的疗程外,服务态度也要好,并以诚相待。

顾客就觉得最主要就是以上所提的“同理心”,懂得体贴顾客。比如见到顾客穿着大衣,就会自动帮顾客挂起,还提醒顾客最好先脱下,以免做完facial起身感到冷;当做完facial时,又会先关掉冷气,才让顾客起身穿外套,以防着凉。这些简单动作,只要换转身份,当你是顾客时,你就会觉得倍感亲切,这样才是真正抓住顾客心的服务方法。

六、用活动将顾客组织起来

一般美容院都以该店所在地作为营业范围,顾客有百分之八十以上是附近居民或上班族,其中有百分之九十是固定顾客。美容院将顾客组织起来,不只局限于美容院中的服务。

美容院可以举办假日休闲活动可是固定聚会、流行发布会、亲子活动会等等,让老顾客感受到你回馈的心意。以美容院的名义在周末搞一些小型讲座(穿插一些游戏),不断拉近客情关系,也可以作为顾客开发的常用手段。在合适的时候,投入一定的财力,利用一个合理的理由搞一次联欢,对老顾客进行答谢。此外,如果能力与时间许可,定期发行会或俱乐部会刊,即可起到广告宣传的作用,又可达到技术信用的诉求。

关键词: 顾客 美容院 忠诚度 技巧 服务
相关阅读:
分享到: